能用中文操控的Google Glass 抢先体验版深度测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5-26/10:43
  • Google Glass是近年最火的穿戴设备,人们给予它的愿景是,带上之后,一句“ok glass”就可以开始享受语音操控眼镜的炫酷旅程,美中不足,原装的google glass只能用英文操纵让像笔者这样英语口语不太标准的中国用户大失所望。前不久,笔者在北京的3W咖啡看到了一款能够用中文语音操控的google glass,非常激动的去参加了这款神奇glass的体验会,并附上体验后的测评。

    原来这款google glass之所以能听懂中文,全因为它上面安装了一个叫出门问问的语音搜索软件。为了让Glass听懂中文,出门问问团队披星戴月加班加点的对其整个系统的语音引擎进行了中文系统的植入,让原本需要使用英语进行的操作,比如控制Glass拍照,都可以用中文进行,而且还进行了深度的扩展,让原本昂贵的装逼产物,现在有了一些实用价值,现在可以看电影,查附近,交友,问天气等。

    如何用中文来使用google glass?

    首先近距离解析一下谷歌眼镜

    装上出门问问之后我们能用中文操控google glass做些什么呢?

    线下体验的时候,笔者问了工程师们一个问题“出门问问跟苹果的siri相比,有何差异化。”出门问问的工程师们表示,从2011年苹果公司的这项语音功能与iPhone 4S同步推出,它就一直是一个“试用”功能—用户们调戏它、用它编段子,找奇怪的Bug,但就是不会正常使用它,因为实在是对Siri的效果放心不下。现在,至少在中国,已经很少有用户还会使用它了。

    与期望能回答用户所有问题的Siri不同,出门问问是一款专注于生活信息检索的语音搜索软件。它以自然语音替代了关键词进行输入,输出的答案也不再是传统的网页链接,而是直接给用户一个通过语义分析后得到的“理想答案”,目前在安卓手机上出门问问上可以查询到天气、周边信息、路线等六十多种功能。

    前段时间看到出门问问的微博消息,出门问问on glass的正式版本已经上线,并且在微博贴上了安装步骤。发稿前,出门问问的工程师告诉我,5月30日在深圳3w咖啡会有专场展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