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shot对比iPhone 5s全暗环境对焦能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6-12/09:43
  • 10日上午,vivo首个主打拍照的Hi-Fi极致拍·摄系列首款机型vivo Xshot在vivo天猫官方旗舰店(http://vivo.tmall.com/)开启了首轮限量销售,8000台旗舰版vivo Xshot短时间全部售罄。随着vivo Xshot的上市,该机的拍照能力再一次成为媒体和用户讨论的焦点,到底一向擅长将产品做到极致的vivo在首次进军手机拍照领域时,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成为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vivo Xshot此番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有特别大的突破,在硬件上有包括F1.8超大光圈、光学防抖、双色温双LED闪光灯等,在软件上夜景模式等都纷纷针对了暗光和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能力,而且之前也有媒体评测表示vivo Xshot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拍照能力几乎“秒杀”iPhone 5s,所以笔者在拿到vivo Xshot后就为大家带来一组和iPhone 5s简单的对比视频,此次对比主要是针对两台手机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的对焦能力,如果连对焦都对不上,那就不要谈拍照的好坏了。

    vivo Xshot对比iPhone 5s全暗环境对焦测试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0NDk3NzY4.html

    由于两台手机在手机拍照领域都属于上乘之作,所以笔者之前选择了几乎全暗的环境进行测试。

    通过视频,我们不难看出,在几乎没有光照的环境中,iPhone 5s的对焦能力明显下降,甚至出现了对不上焦的情况,而vivo Xshot在普通模式下也看不清拍摄物体,但开启夜景模式的时候,明显能看到取景器上显示的感光要强很多,这也使得vivo Xshot在对焦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压力。

    而在最终的样片上,也很容易发现,vivo Xshot在细节处显示的明显要比iPhone 5s更多,包括地板上的倒影、旁边的栏杆和植物的叶子等等,而iPhone 5s上显示出来的,几乎仅能看清植物的大概轮廓了。

    在来看看之前媒体对于vivo Xshot和iPhone 5s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的拍摄样张,基本可以初略的判断,vivo Xshot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的拍照能力,一定是要优秀于iPhone 5s的。

    说明: 1.jpg

    这除了得益于vivo Xshot强大的夜景模式后期计算和渲染能力,在硬件上F1.8超大光圈所获得的进光量和OIS光学防抖带来的较慢快门速度,也为vivo Xshot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的拍照加分不少。

    vivo Xshot光学防抖测试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3MzMxMjQ4.html

    说明: IMG_4321.JPG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一款手机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有着出色的拍照能力,就说这款手机是一款优秀的拍照手机,真正的拍照手机,是要能轻松应对大部分拍照环境和情境的,所以,笔者在后续也将为大家带来关于vivo Xshot的其他拍照能力测试,看看vivo Xshot在其他方面的能力是否如夜景拍摄这样的优秀,请大家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