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弱光自拍王? 美图手机2 PK卡西欧

  • 来源:驱动中国   2014-06-12 10:52:46
    • 正文
       

    摄影是光的艺术,我们都知道光线的好坏对一张照片的效果有着最直接的影响,但对于一个爱自拍的人来说,光线好坏与否,都阻挡不了爱自拍的心。所以这个年代的“自拍神器”已经不只需要在光线好的时候自拍效果好了,光线差的时候同样能拍摄出令人满意的自拍照才能够称之为真正的“自拍神器”。

    那么今天我们就选择两款号称自拍神器的产品进行一下PK,看看谁是弱光环境下的自拍之王。

    首先是传统的自拍神器卡西欧TR350,自TR100发布以来,TR系列一直是最火的时尚配件之一,不过TR350在硬件方面保持着1200万像素+F2.4光圈镜头的组合,并未作出太大的升级。

    另一边随着技术的发展,这几年手机越来越强调自拍,特别是美图手机2更将上代产品美图手机1S的800万像素+F2.2大光圈镜头升级到了1300万像素+F2.0超大光圈镜头,理论上暗光下的自拍能力应该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美图手机2带有7级美颜,而TR350则带有12级美颜与自然模式、美白模式两个不同的美颜模式。本次评测我们分别选择美图手机2的1、4、7三个等级与TR350的1、7、12三个等级。

    在光线不强的昏暗光线下,如何对肤色进行还原是对设备的一大考验。从第一组只开1级的对比来看,TR350的自然模式似乎没有对白平衡进行校准,在偏黄色的灯光下将肤色直接拍成了暗淡的黄色;而美白模式则将肤色进行了明显的白色处理。

    美图手机2则将肤色拍摄成了相对柔和自然的效果。

    放大看细节对比,拥有更高像素、更大光圈的美图手机2在细节表现力上优势明显,比TR350要略胜一筹。

    将美颜等级调整成中等后,TR350的自然模式开始对肤色进行一定程度的校准,偏黄问题有了一定的改善,皮肤也进行了一定的磨皮处理,而TR350的美白模式也将皮肤进行了更多美肤处理,美图手机2则在处理的同时让肤色更晶莹剔透。

    将美颜等级调成到最高级后,TR350的自然模式终于表现出相对能让人接受的肤色表现,总得来说美图手机2和TR350在暗光下自拍的整体效果都能够让人满意。

    美颜的磨皮处理可能会对细节有一定的损失,在最高等级下我们再对细节进行了一次对比,此时美图手机2应该是依靠了宣传的84点人脸识别技术的帮助,在皮肤更光滑的同时,细节几乎没有损失。而对比之下TR350将美颜模式开至最高级后都有一定程度的细节损失,与美图手机2在细节表现力方面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总的来说,不管是TR350还是美图手机2,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大家在暗光环境下的自拍需求,在细节方面依靠1300万像素+F2.0超大光圈的组合,美图手机2获得了比TR350丰富的细节还原,可见在暗光环境下谁才是自拍之王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