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正面宣战卡西欧 拉开拍照手机与相机战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6-24/14:59
  • 6月23日消息,被誉为手机中的自拍神器的美图手机,突然在大面积铺设的广告和活动中,提出了“有了美图手机,何须自拍神器”的概念,正面向卡西欧相机宣战,这次对战可以看做拍照手机与相机激烈竞争的缩影,而且这次双方抢占是更加细分的女性自拍市场。

    为什么美图手机提出了“有了美图手机,何须自拍神器”这样的概念,这得从美图手机和“自拍神器”这四个字的渊源说起。

    “自拍神器”这个名称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特指卡西欧的TR系列,因为具备了特殊的翻转结构,和专为手持自拍设计的21mm广角镜头。配合以卡西欧让人惊叹的12级美颜技术。卡西欧这一系列相机在爱美爱自拍又敢于消费的用户群里迅速窜红,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从海外最初发布时折合人民币约1700元的价格,被狂热粉丝追捧热炒,到了目前最新型号TR350S价格已在六七千元,其狂热程度可见一斑。

    而美图手机诞生之时也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这款“自拍神器”的启发,并对自拍的概念进行了自身的思考:卡西欧TR系列存在屏幕小、不方便社交上传的问题,而普通手机前置摄像头像素低不适合自拍;美图公司通过围绕自拍这一问题出发,设计出了美图手机。2013年5月16日,美图公司正式推出了美图手机1。美图手机1是全球第一款配备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手机,并且全球首次为前置摄像头配置了独立ISP芯片。美图手机1凭借着独有的自动美颜技术,出众的降噪及色彩还原能力,以及方便互联网分享的功能,成功地俘虏了众多自拍达人、明星。在推出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成功地赢得了“自拍神器”这一美誉,成为了“手机界的自拍神器”。

    随着手机产业的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反观数码相机,一直没有多大进步,反而大有被拍照手机所取代的趋势。

    从最早的TR100到最新的TR350S,卡西欧一直延续着1200万像素、F2.8镜头这样的硬件配置,外观设计也再无太大改动,显得有些不思进取。

    而美图手机2这款最新一代的手机自拍神器,将像素提升至了前后13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且采用了F2.0的超大光圈镜头,除了实体拍照键、两个不同方向均匀补光的后置补光灯外,更加入了前所未有的前置闪光灯的概念,足见其设计时对自拍理念的狂热追求。在自拍处理方面,美图手机2更是采用了富士通的Milbeaut独立图形处理器,配合自身的8核CPU,将自拍性能发挥到极致。而美图公司敢于提出“有了美图手机,何须自拍神器”的概念,究其原因应该是对其最新产品“美图手机2”的强大自信。美图公司还为美图手机2设计了自拍遥控器、专用自拍支架等发烧级自拍配件。有了这一系列的进步,美图手机2可以说是完成了从借鉴“自拍神器”到全面超越“自拍神器”。

    如此对比之下,“有了美图手机,何须自拍神器”的概念就可以理解了——美图手机2如今相对于卡西欧TR系列而言,应该是硬件和软件的全面超越,所以提出这一口号,旨在唤醒用户,有了美图手机这个更强的“自拍神器”,何须理会“自拍神器”这一概念,取而代之的应该是一个更强的自拍概念——“美图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