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巅峰对决:美图手机2 VS卡西欧TR350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9-24/17:15
  • 在2013年下半年,国内手机市场狼烟四起,厂商们都在不断的寻找新的突破,其中女性的需求也渐渐得到了重视,手机也开始面向自拍做出了更多功能性的拓展,包括中国女性需求最为强烈的自拍、美颜效果。而自拍这一领域曾经是卡西欧TR系列自拍神器的天下,对于渐渐入势自拍领域的手机品牌,卡西欧是否感到了压力呢?

    现在是科技发达的时代,很多人爱美的女性都想将自己的美展现出来,而如何很好的展现却是个问题。卡西欧的自拍神器TR系列自然让很多女孩子都爱不释手,但其不菲的售价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美图公司推出了最新款美图手机2,价格仅是卡西欧自拍神器的三分之一,这款机器直接将卡西欧TR350S作为对手比较,我们这一次为大家带来关于这两款自拍产品的一个对比,不光只是人像,环境拍摄能力也是很讨巧的哦。

    在文章开始前,我想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两款产品基本的参数情况:

    从以上的硬件对比可以看出,美图手机2的配置明显优于卡西欧TR350S。配置上是好是坏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我们还是要依照实际的拍摄环境来取决一款产品的效果,我们采用了几个不同的场景进行了一些对比拍摄,均采用在默认的模式与级别下机型比对,得出了如下的结论。

    人像美颜拍摄对比:

    第一组图是在太阳光下的拍摄效果,两者所展现的色域有较大的差异,我们细细看看有什么不同。

    左侧的图片全为卡西欧TR350S拍摄,右侧为美图手机2,从太阳光下拍摄的效果我们可以看出两者对光线的解析度略有不同,TR350S整体成像效果受到环境光线所影响,模特的脸部区域出现了明显的偏黄色泽,而美图手机2较好的还原了皮肤应有的自然光泽,白皙透亮。

    第二组图片是室内自然光的效果,这一次没有太阳光直射的影响,效果又如何呢?

    两款产品所带来的成像色彩具有明显的差异化,卡西欧TR350S偏向暖色调,意图营造一种日系风格,而美图手机2偏向冷色调,相比而言在色泽上更能讨得喜爱。在美颜风格方面TR350S与比美图手机2似乎多少有点不同的看法,从TR350S拍出的样张模特的脸部区域有增加些许似乎粉底霜的色彩效果,眼睛更为有神,整体风格会偏向淡妆的美。而美图手机2摄像头采用的蓝玻璃滤光片能有效抑制杂光的影响,通过对环境背景的识别提高白平衡,衣物色彩还原度较高,美颜效果将模特整个脸部变得较为红润,总体感觉呈现相对自然的特点。

    第三组图是室外自然光线下的成像效果,两款产品对于色彩的解析度确实有较大的差异存在。

    从这一组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出两款产品均对模特皮肤做出了较大面积的磨皮处理,美图手机2配备的1300万像素堆栈式传感器在光线好的情况下带来的效果,模特脸部整体轮廓清晰可见,光线充足的环境在细节还原上会比卡西欧TR350S有较好的发挥。而卡西欧TR350S仅仅是配备了1200万像素普通的背照式传感器,美颜效果也仅仅对肤质做出了改变,肤色的增白并不明显,对于效果更好的堆栈式略输一筹。

    接下来是室内弱光环境的比较,均开启了闪光灯。

    在弱光环境下开启闪光灯模式,TR350S的闪光灯似乎不太理想,光线补充不是很好,而美图手机2相对闪光灯元件的增大所释放的闪光量值也比较高,且前者F/2.8与后者F/2.0的光圈对比有很大的差异,美图手机2 F/2.0大光圈可以提供更多的入光量。不过TR350S能在闪光灯的情况下保证模特脸部轮廓依旧完整,美图手机2出的效果图模特脸部就呈现些许的磨皮过度导致脸部线条感不太好。

    不同环境静物拍摄效果:

    拍摄物为塑胶摆设品,底部台下有灯光补充,对于白平衡的把控很重要。

    TR350S似乎在识别环境时针对冷色场景会加上一层蓝色的滤镜效果,出来的样张整体亮度较为深沉,摆设品的主要区域出现较为明显的阴影。美图手机2大光圈所带来的入光量很明显,并且选择还原真实的效果,色彩显示稍加艳丽。

    同样采用5P镜片设计的TR350S与美图手机2,因为前者缺少了蓝玻璃滤光镜片,在边缘位置出现偏蓝问题,并且还带来些许的噪点,在这一组的对比当中很明显美图手机2的优势更大一些。

    卡西欧TR350S仅仅是针对人像进行了优化,对于以上场景无法识别人像的话会出现对焦失准的问题,焦点相比美图手机2更多的跑到背景上了。

    最后一组图是逆光效果下所带来不同的展现。

    在逆光环境下,TR350S就出现了些许的不足,并没有把色彩丰富的吸管融入环境中,整体风格会有淡雅的效果。美图手机2是一款手机,需要应对更多不同的复杂环境,而卡西欧TR350S仅是自拍相机,除了提供人像自拍的效果以外其他方面并不是非常理想。从上图就足以看出TR350S没办法对逆光环境复杂色彩进行较好的还原,并且整个画面的亮度也是欠缺些许。

    总结:

    卡西欧TR系列自拍神器是自拍领域的鼻祖产品,两款产品在设计之初对美的理解也是分为两种不同的风格,卡西欧是来自日本的品牌,在成像方面会偏向选择日系、暖色系的风格,而美图手机2则会采用更舒适的色彩还原效果加以展现,对女性而言鲜艳的色彩能够更多的吸引注意力。

    美图手机2相比卡西欧TR350S的优势除了仅是后者三分之一的价格以外,当今互联网时代快消时代,拍照都是即拍即分享,卡西欧相机多一步的传输似乎也不太明智。在以上的样张中美图手机2展现了更适合国人需求的成像效果,而卡西欧为日本品牌,在中国女性需求方面并不像美图公司般进行深入透彻的解。是否真的有必要花一部入门级单反的价格去购买一款自拍产品,这一点还是要见仁见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