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元价位谁更值?HTC Desire 820与魅族MX4对比浅析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9-25/15:59
  • 9月一到来,智能手机新品的频繁发布使得业内呈现极为热闹的场面。相对于三星Galaxy Note 4和苹果iPhone 6等高端机型而言,中低端市场的竞争似乎更加激烈。其中魅族MX4以1799元的价格上市着实令不少网友开了眼,这也使得1999元的小米4遭受前所未有的冷落,而魅族MX4的上市也使得小米备受煎熬,从而引发了两家公司的口水大战。

    那么千元价位的中低端机型是不是只有魅族MX4独尊了呢?这个问题其实应该是仁者见仁的话题。同样在2000元徘徊的机型其实有很多,魅族MX4以其较高的性价比成为焦点并不为奇,不过同样是1999元价格的不只有小米4,还有HTC在此前便已经推出的新渴望8系新机型Desire 820.

    图片1

    笔者认为,魅族MX4与HTC的Desire 820代表了两种全新上市发售的平台,前者采用了联发科最新的MT6595八核心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其实是早先MT6592的改良版,其主频并不高,但是跑分却很有一套,用联发科官方的话来讲,这款处理器兼具了性能和功耗。而后者则是高通家族的全新中端处理器新方案——骁龙615,其同样采用八核设计,不过确实一款全新的64位处理器。从规格上看,显然骁龙615略占上风,其凭借64位大势所趋主导未来安卓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而MT6595尽管在安兔兔测试工具中的跑分成绩令人咋舌,但是却并没有得到安兔兔官方的认可,并且有传闻称,MT6595也仅仅是联发科的八核家族中的过渡产品,其存在一些莫名的Bug,譬如待机耗电过高,软件兼容偏弱等等,这些都需要魅族通过Flyme 4.0系统的完善予以改进。

    图片2

    而说到Flyme 4.0,其实这是一款界面风格与iOS非常相近的UI,其美观而简洁,操控流畅便捷,不过由于分辨率的特殊性也使得该机在应用支持上存在明显不同。而HTC的Sense UI明显偏向于商务性,其可能并不太适合年轻用户的审美观,但是其同样遵从了简洁便捷的使用方式,上手也非常轻松。

    其实魅族MX4最大的杀手锏应该是2070万像素的新款索尼摄像头,这款摄像头与索尼在本月初正式发布的Xperia Z3采用了同样的光感组件,可以说是同步首发,并且魅族MX4的摄像头成像确实不俗,表现的非常到位。而HTC的Desire 820则保守采用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尽管参数上稍显落后,但是成像同样并不示弱,结合HTC在超像素方面的造诣,Desire 820的1300万摄像头可圈可点。当然,值得一提的是,Desire 820的前置摄像头扳回一城,其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显然要优于魅族MX4的前置200万像素,这对于许多女性消费者而言,必然更受青睐。

    其他方面,HTC Desire 820双卡双4G,魅族MX4单卡单4G,而电池方面HTC的续航也明显领先,魅族MX4需要的是优化电源管理,从而将MT6595处理器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总体而言,魅族MX4和HTC Desire 820两款机型各有优缺,而在部分情况下,Desire 820似乎稍占优势,而200元的价差也显得合情合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