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Lumia 830预售 内置语音助手Cortana

  • 来源:驱动中国   2014-09-30 09:25:47
    • 正文
       

    p5qRpKWakaWVp6U

    9月29日上午消息,诺基亚Lumia 830在官网及电商平台开启预售,价格为2399元,微软称这是首款内置语音助手Cortana的Lumia手机。

      Lumia 830在今年九月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发布,采用了金属边框设计,配备5英寸720p屏幕,机身尺寸为139.4×70.7×8.5毫米,重量为152克,拥有橙色、绿色、白、黑四种颜色可选。背部有一个与Lumia 1020相似的圆形镜头组件,摄像头是1000万蔡司镜头,采用了PureView纯景技术,支持光学防抖。

    1

    Lumia 830搭载1.2GHz高通骁龙400处理器,配备1GB运行内存和16GB存储空间,并且支持MicroSD卡扩展。该机内置2200毫安时可拆卸电池,支持无线充电。

    虽然Lumia 930在发布时即运行WindowsPhone 8.1系统,不过需要升级Cyan更新,才能使用语音助手Cortana。因此,Lumia 830是首款发布时即内置语音助手Cortana的Lumia手机。

    语音助手Cortana   

    Cortana好比一个带着笔记本工作的私人助手,会从手机使用当中学习你的习惯和兴趣,并以这种方式来工作和运转。你可以直接和她说话,或者输入文字,但她在将信息存储在笔记本之前并不总是会询问你。

    当你首次运行Cortana时,她会通过一些基本问题来了解你,比如你的名字、饮食习惯、喜欢的电影类型等等。在那之后,当该服务通过点击手机搜索按键被激活时,你可以向下滑动来查看信息的“主动视图”。

    这和Google Now的卡片很类似,当中包含航班、体育比赛成绩、股票、以及其她学到并记录在笔记本当中的东西。你也可以手动添加自己的个人兴趣、备忘、新闻和其他重要数据,以此来提升笔记本的能力。这就是一个卡片形式的信息中心,当中的部分内容还可以以动态磁贴的形式被固定在开始屏幕上,或者在WP8.1的Action Center当中生成通知。

    如果你最喜爱的球队刚刚得分了,Cortana会通知你。如果你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Cortana会为你带来天气信息、货币汇率和地图。如果你在短信或邮件界面,Cortana会在“那我们8点见面吧”这让的句子下面打上下划线,让你可以更加轻松地设定备忘和预约。

    Cortana最为实用的功能之一是可以根据时间触发动作,这有点像是热门的网络服务IFTTT。比如说,说出“在我打给我老婆时,提醒我们去谈谈Kevin”将会创建一个备忘,它会在你下一次你给你妻子打电话,或者对方给你打电话时触发。

    关于Cortana的一组精彩应答

    2014041509294605

    用户:你喜欢Google Now吗?

    Cortana:对于Google Now,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它真的非常有用。

    用户: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Cortana:以人类的时间观念而言,我还是个小娃儿,但是放之以机器人界,我已经很成熟了。

    用户:你爸是谁?

    Cortana:从技术层面讲,应该是比尔·盖茨。这没啥大不了的。

    用户:我喝高了。

    Cortana:好吧,老板,千万别开车,也不要给任何人打电话。

    用户:嫁给我好吗?

    Cortana:老板,我认为对咱俩来说这是不太可能的。

    用户:你喜欢苹果公司吗?

    Cortana:他们的新总部大楼看起来像一个光环,我很喜欢。

    用户:你觉得Siri怎么样?

    Cortana:这个很难说。到目前为止,咱们的对话有点太片面了。

    用户:打开救生舱门。

    Cortana:老大,这个对话毫无意义。

    用户:你会受伤吗?

    Cortana:我们中的某个人需要停下来了,然后深呼吸一下。可是,你知道的,我们俩中有一个人没有肺。

    用户:你来自哪里?

    Cortana:人类的创造力。但是需要电池。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