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经典设计 索尼Z3IP68级防水保护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0-24/15:49
  • 索尼Z3拥有Xperia系列长久以来不变的防水防尘特性,将手机上的防水防尘塞闭合后,不仅阻挡绝大多数微尘的侵入,并且支持在1.5米的水下正常工作30分钟。索尼Z3能轻松达到日常生活防水的程度,例如,饮料撒到手机上,只需要用清水冲一下并擦干就能继续使用。虽然索尼Z3具备日常防水功能,但还是要远离一些化学液体。

    ▲索尼Z3防水能力创意测试(PS:1分钟后容易引起不适)

    索尼Z3的防水防尘级别为IP65/IP68,IP68意味着在所有端口和保护盖都牢固密合的情况下,索尼Z3可以承受多方向的低压喷水。而在水浸的前提下,索尼Z3则可以置于1.5米深的淡水中最长30分钟。

     

    索尼Z3采用了一体式机身设计,SIM卡槽与MicroSD卡槽都有保护盖进行遮挡,索尼Z3依然配备一颗物理快门键,也是为了方便在水下进行拍摄。在水下拍摄时,无法使用屏幕触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物理快门按键的存在。

    跟之前Xperia系列的手机相比,索尼Z3的防水防尘塞改的更加人性化。Z3的防水防尘塞能旋转180°,这个设计的好处是在更换SIM卡SD卡等操作时不用担心防水防尘塞会让整个过程变得更加困难。

    索尼Z3采用了一体式机身设计,虽然耳机与扬声器、麦克风等部位露在外面,但是这并不用担心,外露的接口都在内部进行了防水保护,即便有水进入耳机孔,我们只要擦干就好,不会影响使用。

    ▲索尼Z3防水(可乐)测试

    三防手机的防水性能,不光只是防水,它还需要有防饮料等不同液体的功能。虽然生活中手机进水坏掉的情况很多,但是喝饮料时不小心撒到手机上,吃火锅时酱料碰倒粘到手机上的情况也非常多。所以对三防手机进行不同介质的防水测试尤为重要。小编买来了我们常喝的可乐、吃火锅需要的芝麻酱对索尼Z3进行测试,测试它的防水效果是否真的如此出众。

    ▲索尼Z3防水(可乐)测试

    可乐与水的密度差不多,所以一般能防水的手机也都可以防止液态饮料进入机身。唯一麻烦的地方就是饮料粘度较高,撒上后不容易清理。对于这种情况,索尼Z3就可以直接用水清洗,当然涂上点洗手液也是不错的选择。

    ▲索尼Z3防水(芝麻酱)测试

    六必居的原装芝麻酱是密度较高的介质,在清理上比饮料更困难。为了测试效果,我们故意把手机涂满芝麻酱,5分钟后会出现发干发硬的情况,这时用水清洗也非常容易,扬声器、听筒等部位可以完全清洗干净,清理后也可正常使用。这下大家对索尼Z3的防水效果有更深入的认识了吧。 

    ▲索尼Z3防水(芝麻酱)测试

    ▲索尼Z3防水(芝麻酱)测试

    用水冲洗对于三防手机来说都不是问题,但真正敢冲水、泡水的三防手机是少之又少,它们都建议用户尽量减少冲水次数,以防意外发生。而索尼Z3的IP68级防水等级,可以说是目前三防手机中最高的了,把它放在1.5米深的水下30分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对于冲水泡水更是小意思。

    ▲索尼Z3防水(清水)测试

    相信大家看过索尼Z3的测试后一定会感到非常惊讶,一般的手机都有防溅水功能,三防手机有防冲水功能。而索尼Z3把三防性能做到极致,不仅可以防水,还可以防止芝麻酱等密度较高的介质,即使手机沾满污渍,用水洗洗就可继续使用,让我们对手机清洁又有了新的认识。 

    ▲索尼Z3防水(清水)测试

    其实大家对与三防手机只有基本的认识,知道它掉进水里不会坏,但谁也不敢实验,毕竟是自己的手机,就怕出现万一的情况。通过本篇测试,小编希望让大家了解到索尼Z3三防性能的强大之处,不管任何情况,只要盖紧USB、SIM卡槽的保护盖,就是扔到游泳池里,它也能正常使用。我们平时可以随意用水冲洗手机,像耳机听筒、物理按键四周、扬声器等容易积灰的地方,直接洗洗就焕然一新,可以让手机随时保持最新状态。边洗澡边用手机、游泳时在水下拍照也不再是梦想,索尼Z3就可直接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