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才有差距 神舟X55与红米note 4G谁走的更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0-28/13:27
  • 作为同样以性价比著称的品牌,神舟X55和红米note 4G增强版这两款同为999元价位4G手机的乱战,在手机界一直硝烟未伏。在神舟X55“砸场”苹果吸引超多眼球之后,与红米note 4G增强版平分秋色。999元4G手机中最受关注的两款性价比产品,具有怎样的不同?谁更性价比?今天小编就对这款手机进行深层次评测,通过对比,挖掘出差距。

    1

    外观对比:神舟X55更具质感 红米note 4G有点厚

    直板触控是两款智能机不约而同的选择,这也是主流所在。而前黑后白的熊猫机造型也是心有灵犀,初次观感均有些讨喜。同为5.5吋,神舟X55与红米note 4G增强版大小几乎没有差别,而在厚度上,在神舟X55采用弯曲后背设计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明显看出红米note 4G增强版要大大厚于神舟X55。红米的厚度为9.45mm,而神舟X55则更薄一些,边框上相对也是神舟X55更窄一些。因此初次感官,神舟X55要更加具有设计感和质感,而红米则略显死板。

    2

    细节上,神舟X55顶部有着长条形设计的听筒,并且在听筒上还运用了金属材质、同心圆放射纹理雕刻,看起来很有时尚气息,而红米note 4G增强版则采用传统听筒并无特色,这是两款手机正面最大的不同。神舟X55前置摄像头安置在听筒右侧,而红米Note 4G增强版的则设置在听筒左侧。虚拟按键上神舟X55属于中规中矩,而红米note 4G增强版则使用了三颗红底色的虚拟按键。

    3

    按键设计也有些许不同。红米note 4G增强版将电源键和音量键全放在了右侧,这在单手操作时动作很勉强。神舟X55则以人体操作习惯为基础,将电源键和音量加减键分别安置在手机两侧,电源键在右,音量键在左,高低也适中,更加适合单手握持时的操作,体现了细节上的用心。

    4

    5

    后盖上差异性更大。两者同样采用塑料后盖,红米note 4G增强版更加平滑和亮白,但是容易留下指纹是难以解决的通病,并且更加容易脱手,也更易磨损和刮擦。神舟X55则采用磨砂处理,防滑性大幅提升的同时,指尖涩涩的触觉也更有手感。同时弯曲后背的设计更符合人手握持的力学特征,整体手感确实要优于红米note 4G增强版。

    6

    从外观对比来看, 红米note 4G增强版明显更中规中矩,而无论是按键或者后盖处理细节,还是听筒或者弯曲后背设计,神舟X55都要更有创新,更加符合消费者的操作习惯。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