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机拍照哪家强 索尼Z3笑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0-31/10:50
  • 现在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于索尼的理解更多地还停留在专业相机领域,而手机方面却对索尼爱立信更具情怀。One Sony是索尼主打的理念,通过此前Z系列的多款产品,索尼将显示、拍照等技术融入到手机产品中,可以说索尼用2013年一整年的时间让One Sony这个理念深入人心,那么2014年的索尼Z3,或许可以看做是索尼将One Sony理念逐步渗透到产品中的一年。

    在当年的索尼爱立信时代,索尼爱立信配合索尼公司的Sony United理念,曾推出过Walkman音乐手机与Cyber-shot拍照手机等主打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当时索尼爱立信通过Walkman手机体现索尼在音乐播放方面的优势,而Cyber-shot手机则着力体现索尼在拍照方面的优势。

     索尼爱立信时期,手机与相机是这样结合的

    然后到最初的Z、Z1甚至Z2跟人的感觉都像是Cyber-shot手机重现江湖,那么到了索尼Z3,我们终于能说这其中体现的不再仅仅是一部手机、不再仅仅是手机与拍照的结合,更是索尼所有黑科技的一次全方位融会贯通。

    拍照从索尼Z1开始就是索尼Z系列旗舰机型的一大亮点,自从索尼为自家机型配备了2070万像素G镜头之后,这一最大的卖点便一直贯彻至今。但相比其他拍照手机来说,索尼最大的不同在于其Z系列机型均达到了极高的防水防尘级别。而到了索尼Z3,IP65/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可以在1.5米深净水中正常工作30分钟。换句话说,拥有实体快门按键的索尼Z3是一款能够跟随用户下水摄影的机型。

    此外,相比以往单纯的“拍照手机”定位,在索尼Z3这款手机中,我们看到了手机与更多索尼其他产品之间的关联。它本身有着不输卡片机的拍照表现,又能够与镜头式相机相结合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微单拍照体验。 这也使得索尼Z3瞬间成为各大旗舰手机竞相Pk的对象,iPhone 6 Plus也在其一。在看片之前,照例先来按部就班的介绍一下两款手机的参数,iPhone 6 Plus依旧使用了800万像素的摄像头,CMOS通过拆解是索尼家的,但型号未知,相比5S,iPhone 6 Plus的提升主要在单个像素的面积达到了1.5微米,同时支持OIS光学防抖技术。新增功能上,Plus支持60帧/秒的1080P视频拍摄以及240帧/秒的慢动作视频拍摄。而索尼方面,Z3继续沿用了Z2的2070万像素镜头,但CMOS的面积提升到1/2.3英寸,同时25毫米的广角镜头画面收录是相当恐怖的,这一点完爆iPhone 6 Plus。

    说明: 拍照对决:iPhone 6 Plus控制强 Z3模式多

    Z3样张

    说明: 拍照对决:iPhone 6 Plus控制强 Z3模式多

    Plus样张

    说明: 拍照对决:iPhone 6 Plus控制强 Z3模式多

    Z3样张

    说明: 拍照对决:iPhone 6 Plus控制强 Z3模式多

    Plus样张

    说明: 拍照对决:iPhone 6 Plus控制强 Z3模式多

    Z3样张

    说明: 拍照对决:iPhone 6 Plus控制强 Z3模式多

    Plus样张

    从上面几组照片看的出来,很明显Plus的样张都比Z3的样张要亮,看上去更好看。但是实际上从样张来看,Z3对于周围光线的还原要比Plus好,换句话说Z3的样张在光线的处理上更自然。两者的成像锐度都不错,100%的情况下,建筑物的边缘线条还是比较清晰的,没有出现涂抹严重的情况。由于测光的问题,Z3的样张整体上看比Plus更准确。这也是基于它的ExmorRS图像传感器已经升级为第二代(与魅族MX4的有所不同),仍是独此一家。

    其实Z3的相机界面和操作变化不大,仍然提供了高级自动模式、手动模式、背景虚化、AR效果、疾速连拍等功能,但增加了露脸儿、AR拍趣、有声照片及联机合拍等全新功能。同时还能够通过下载APP的形式进行扩展。且为防止功能太过丰富则容易影响拍摄的快捷性,索尼提前想到了解决办法:在模式选择界面,按住某个模式图标便可像应用程序那样调整其位置,可以把自己常用的功能放在前面,便于操作。

    更多时候我推荐手动模式,除了可以更高像素存储照片外,还可以调节对焦方式、白平衡、曝光补偿、ISO,并有更多测光方式选择,包括了点测光、中心测光、多重测光以及人脸测光(人像拍摄时非常有用),该模式下的成片也相对更出色。

    索尼Z3所体现出的并不仅仅是一部手机,而是One Sony大旗下索尼所打造的一个生态圈。一个One字非常直观的体现出了索尼本次并非想要打造那些有所专攻的机型,而是想将不同产品线的技术融入到手机中,并且使其他产品线的产品能够和手机结合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