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人意的日本机-夏普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半天云   2014-11-14/15:30
  • emopa是夏普为其家电制品推出的一种类似人工智能的功能,如今有面向智能手机进行了全新开发。具备emopa功能的SH-01G可以像朋友一样针对当下的情景合理的与用户展开对话,看起来略显玄幻。夏普SH-01G的亮点主要在于其中名为emopa的心灵引擎,让你的手机变得有心有感情,再也不是干巴巴的机械对话。

    emopa功能的一整天场景对话模拟

    按照生活场景举例来说,当用户一早起床时,手机会根据当天的天气状况提醒用户。例如当天有雨,手机会用非常人性化的语气告诉你“今年可能要下雨,出门记得带 伞哟。”从用户出门之后的通勤路上晚上下班回家的时间段内,手机则会切换为静音模式,不会干扰用户一天的工作。如果这时候emopa有什么想要提示用户 的,会以文字的形式显示在解锁界面中。如果用户在这一静音时段内摇动手机,SH-01G就会问你“诶?我现在可以出声说话了吗?”简直是萌系软妹。用户回 家之后SH-01G的emopa会再次切换为可以对话的语音状态,询问用户闹铃要不要关掉,在早上用户醒来时用户还有几分钟,可以再稍微睡一会儿。这种人 性化的对话交流模式看起来略有钢铁侠的人工智能贾维斯的感觉。

    日本手机那些事:智能机销量下滑普及难?

    摔到手机?它会喊疼。跟它道个歉吧

    对于一些平时对手机使用不是很在意的用户来说,手机的磕磕碰碰似乎是家常便饭。担忧了emopa功能的SH-01G作为一款能说话的手机,肯定不会沉默的忍受这种待遇。如果用户不小心撞到了手机,手机会立刻抱怨“好痛!”软萌之外又有点傲娇风范。

    emopa功能的另一个隐藏优点就是耗电少,不会让CPU处于长时间持续工作状态,只有在必要时才会向CPU传送传感器收集的必要信息,因此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并不会额外耗费太多电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