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进军移动设备领域 逆袭只为自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4-12-29/14:31
  • 驱动中国2014年12月29日消息,说起老牌摄影器材制造商柯达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柯达胶卷曾近是众多相机用户的首选。而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的发展,传统的照相机等产品开始无人问津,柯达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了,销量不断下滑,市场份额不断缩小,于是柯达在上周末宣布进军移动设备领域,将推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05

    据悉,柯达此次将与美国的布里特集团合作,该公司将是柯达的产品制造商,双方将在移动设备上以图像管理为侧重点。因为柯达认为,目前市场上的移动智能产品不能完全满足摄影发烧用户的需求,柯达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将为用户提供图像抓取、管理等功能,预装的遥控管理软件还方面家人朋友对图像管理提供帮助和支持。

    可以想象,以柯达在传统照相机上的优势,照相功能将是柯达移动设备最突出的亮点。然而柯达以期通过这一功能取胜却不太容易,我们知道,到目前为止,苹果、三星、诺基亚、HTC、华为以及OPPO等手机厂家都在以手机拍照功能大做文章,更有最新上市的被称为“自拍神器”的ivvi S6,在拍照功能发面也显示出极强的优势,这些手机的拍照功能都媲美相机了。在众多厂商的压力下,柯达想要突出个性,很难。

    现在的柯达已经不是当年的柯达,从辉煌到衰败,柯达经历了一个传统行业的重大转变,柯达在去年结束了破产保护,多个消费类部门分拆和关闭,其中包括以前最热门的数字成像团队,进而开始战略重组,这对柯达来说不能不是另一个新生。但是转型的道路崎岖不平,在国际手机品牌和国内手机品牌对比中,柯达不具有任何优势,影响力也远非当年可比。以拍照、打印作为突破点的柯达,能否在用户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就看它的创新能力是否够强,软件是否能够脱颖而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