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新格局:黑莓超WM仅次于Symbian

  • 来源: 手机中国 作者: lixiangjing   2008-09-23/14:47
  • 国际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近公布了2008年2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概况,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球智能手机正以15.7%的速度高速增长。而在系统品牌占有率方面,RIM公司的黑莓系统已经超过Windows Mobile系统以17.4%的市场份额成为仅次于Symbian的第二大智能手机系统平台。

    诺基亚在08年二季度中,在智能手机市场,市场份额由去年底65.6%下滑至57.1,但出货量增长0.7%。诺基亚Symbian系统平台智能手机仍然占据智能手机的最大头,增速减缓源于黑莓和Windows Mobile的以及iPhone的Mac OS x系统平台终端的增加。

    智能手机新格局:黑莓超WM仅次于Symbian

    RIM公司的黑莓(BlackBerry Bold)已超Windows Mobile跃居第二大智能手机系统

    2008年,智能手机平台的最大赢家非RIM公司的黑莓系统莫属,其销量去年同比翻了一倍,市场份额由去年的8.9%越至17.4%,销量达到了559万余部。而起竞争对手微软的Windows Mobile终端虽然销量同比增项20%,但是从份额减少了0.5个百分点,以11.5%的市场份额屈居第三。在2季度,黑莓推出了BlackBerry Bold等重量级机型,在北美市场反映良好。

    智能手机新格局:黑莓超WM仅次于Symbian

    2008年2季度智能手机各系统平台出货量比较

    iPhone使用的苹果Mac OS X手机系统是智能手机中增长最快的,有去年的1%依据达到2.8%的市场份额。由于iPhone 3G在第三季度上市,因此今年晚些时候,Mac OS X系统会有更加增长表现。

    智能手机新格局:黑莓超WM仅次于Symbian

    2008年2季度智能手机各品牌手机比较

    从整个销量来看,各大智能手机平台,除了Linux系统受挫,下降16.2%,其它平台终端均呈增长趋势,表面目前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到欢迎。从智能手机的品牌统计中可以看到,位居前五的分别是诺基亚、黑莓、HTC、夏普、富士通,排名与各厂商主导的系统品牌排名基本一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