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功能 首款Google手机G1真机试用

  • 来源: 网易手机   2008-09-24/11:30
  • 北京时间,昨日2008年9月23日22:30分,Google携手T-mobile和HTC,发布了第一款使用Android操作平台的智能手机,由T-mobile定制销售,上市的型号是G1。G1在正式发布之前就多次曝光,正式发布之后,关于该机的消息都变得清晰明朗起来。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看看全球首款Google手机G1有何独到之处。

     

     

     

    首款Google手机G1正式发布

    外形设计方便单手和双手操作

     

     

     

    G1的正面设计非常紧凑

    G1的外形设计综合了双手合单手操作的优势,在一般情况下,用户无需开启侧滑盖,可以使用触摸屏自身或者是配合功能键进行单手的日常操作。当需要输入文字的时候,就可以将屏幕区域侧移,此时,隐藏在屏幕下方的全键盘便会露出来。

     

     

     

    G1使用使用侧滑盖设计

    #p#副标题#e#

    偏向商务人群的键盘设计

    G1的屏幕下方设置了MEMU键、轨迹球导航键和四个按键,四个按键从左至右分别是通话键、主菜单键、返回键和挂机键。按键设计的风格和同为HTC代工生产的黑莓的8800极为类似,稍稍凸起的轨迹球更是经常出现于HTC自家的手机当中。

     

     

     

    隐藏的在屏幕下方的全键盘,设计的风格和早就得到市场认可和好评的经典机型的QWERTY全键盘相比,手感方面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在G1的全键盘上,设置了众多的快捷键,方便用户使用。

     

    G1的全键盘上设置了众多的快捷键

     

    当手机横向摆放从顶部侧面看时,可以发现全键盘部分相比最有底部的凸起要凹陷不少,当双手输入文字的时候,这样的设计肯定会影响到右手的输入手感。

     

     

    全键盘成就完美邮件服务

    邮件服务是智能商务手机争夺最激烈的一个“战场”,黑莓手机的巨大成功和长盛不衰,更是证明如此。

     

     

     

    作为Google的第一台手机,新推出的G1在邮件领域也是大展身手,自然完美支持Gmail,能够实现邮件的Push Mail推送。虽然发布会现场没有提到具体的应用细节,有可能是基于网页,同时也括融合GTALK,搜索等功能,这将是G1在商务人群中的最大杀手锏。除了系统的先天优势之外,该机搭载的全键盘也是吸引商务用户的一大利器,该机输入英文的速度相当快捷。

     

     

    #p#副标题#e#
    较为失望,没有配备独立的标准3.5mm耳机插孔

     

     

    当然,G1本身是内置了音乐播放器的,根据与T-Mobile敲定合作协议,亚马逊宣布其MP3音乐商店将做为应用程序预装在所有T-Mobile G1手机上,亚马逊MP3音乐商店共有超过600万首无版权限制的MP3。即便优势如此之大,不过G1竟然是使用耳机接口和数据接口共用的设计,大大限制了该机在音乐和多媒体方面的发挥。

     

     

     

     

     

     

     
    #p#副标题#e#

    屏幕触控更加梦幻

    相比其他手机的触摸屏,G1的触摸屏拥有更多的“内涵”,可以像对待其他手机一样轻触点击屏幕,如果按久一点就能启动其他功能。而拖移这个动作,在G1身上得到了更加完美的表现,手指轻轻在屏幕上拖移,说不定就会拖出一个令你意想不到的功能界面。

     

    G1的主菜单界面

     

    G1屏幕有新奇玩法,长按屏幕/拖延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G1的屏幕解锁方式需要拖移

     

    #p#副标题#e#

     

    新酷炫的导航体验

    G1的街景导航界面

    此前我们就知道,Google街景服务会出现在G1里面,但是当这种全新的导航方式来到的时候,还是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用户可以把联系人里面存储的家庭/公司地址轻松导入到Google Map或者是街景里面,就能获得简单轻松的导航体验。

    用触摸屏玩街景相当的酷 ,在导航模式中,在屏幕上锁定正前方之后,只要你移动手机,屏幕上的景象就会跟着动,出现对应的画面,还怕迷路吗?

    G1的Google Map界面

    #p#副标题#e#

    全新的浏览器让手机浏览网页更加方便

    G1的上网界面

    在G1正式发布不久之前,Google就推出了旗下的浏览器Chrome,让业界为之震撼。G1是否是使用Chrome浏览器,也是广大网友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结果得到的答案可能会令大家比较失望。核心也是Web-kit,功能比较特别,G1内置的网页浏览器中配备了一键式缩放按钮,支持同时打开多个网页。键盘上设置的搜索按钮,对着URL长按,就能向朋友分享这个网页。

    网络锁定,挑战全球黑客

    G1的背面设计

    和iPhone3G一样,G1也是对运营商的限制严格,据官方的资料显示,暂时G1只能选择T-mobile服务,不能使用其他运营商提供的SIM卡。此前,iPhone3G也是如是宣传,不过苹果不得不在不断升级中和全球黑客进行较量。G1能否做到滴水不漏,目前还不得而知。G1上市之后,肯定会遭到全球黑客对其的关注和破解。

     

     

    #p#副标题#e#

     

     

    功能强大 细节仍不够完美

    G1拥有全部的Google服务,凭借Google在搜索行业多年的积累,该机的出现很可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手机的习惯。 为了能笼络到更多的公司和个人为Android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G1内置了Android Market功能,目的自然是和苹果的APP Store雷同,同样是提供软件/游戏在线下载服务。

     

     

     

     

     

     

     

    虽然目前的消息来看,G1的功能是相当强的。不过部分细节的设计和老牌手机厂商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譬如310万像素摄像头不支持视频录制、电池的表现不尽人意、不能把手机当作Modem使用等等。这些细节还需要优化。

     

    #p#副标题#e#

     

    总结:任重而道远

     

     

    G1的发布现场,将很难与苹果初次发布iPhone时引起的轰动效应相匹敌。要想挑战苹果的RIM的黑莓系列智能手机,T-Mobile和Google以及其它34家与Android项目有关的企业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据最新的资料显示,目前三分之二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由苹果iPhone和RIM的黑莓手机牢牢占据着。IDC的报告还显示,今年全美境内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上涨80%,达到360万台。

     

     

    Google在这个早已拥护不堪的市场上,似乎有些姗姗来迟。它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基于Linux系统,并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作为一个平台,Andoird的影响将会是巨大而深远的;但作为一个移动设备,任何一款设备的影响都将是极其有限的。

    G1配置参数:
    ·一键进入Google搜索、地图、Gmail、Youtube视频、日历和GTalk
    ·附送Gmail帐户,以及电子邮件流量(仅限签约购买)
    ·操作系统:Google Android
    ·处理器:528MHz
    ·内置GPS全球定位系统
    ·摄像头:310万像素,没有视频摄录功能
    ·蓝牙:内置,不支持A2DP立体声
    ·Wi-Fi:内置
    ·尺寸:4.6 x 2.16 x 0.63英寸
    ·重量:5.6盎司
    ·屏幕:480 × 320像素分辨率,65K色触摸式屏幕
    ·电池:5小时连续通话时间,130小时待机时间
    ·储存卡:可扩充到8GB microS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