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实测 美图M4 VS 卡西欧TR500谁更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4-30/14:02
  • 作为完全符合矮穷挫一类的屌丝,小编近日有些受宠若惊,QQ上不断闪动妹子的信息,最开始小编以为自己时来运转,后来才发现妹子们原来想知道最新发布的“夜间自拍神器”美图M4的拍照效果。作为一名科技男,此时的职业价值瞬间爆表,这种并不常有的优越感所转化成为的使命,不用细说,你也能明白。

    为了能让更多的妹子了解美图M4到底美颜功效怎么样,小编用专业自拍相机卡西欧TR500来做个对比。不过美图M4和卡西欧TR500的属性并不一样,之所以将两者放在一起,就是因为在自拍界,两者威望甚高,都是白富美的标配。更重要的是,小编以测试效果为名,用火箭的速度约到了一位女神级妹子帮忙拍样张~异性沟通从未如此顺畅。

    我们先来看看卡西欧TR500数码相机的表现:

    卡西欧1~3

    卡西欧4~6

    卡西欧7~9级

    卡西欧10~12级

    卡西欧TR500的最大优势是像素表现到位,发丝细节清晰可辨,不过这也成为了其唯一的优势,而不足之处在于卡西欧TR500的美颜效果稍显单薄,在级别较低的美颜设定上,几乎没有有效处理人像中的瑕疵,所以低级别美颜几乎成为摆设。

    而更为致命的缺点在于,卡西欧TR500的白平衡表现极不稳定,绝大多数的实拍样张中均表现泛黄色调,使得环境色彩与真实情况出入较大,完全成为了一张加入了特殊色调的照片。而女神白皙的肌肤瞬间变暗黄。

    我们再来看看美图M4的表现:

    美图M4 1~3级

    美图M4 4~6级

    美图M4 7级

     

    美图M4的优缺点显然与卡西欧TR500相反,由于美颜功能的丰富程度,多少影响到了细节的呈现,所以笔者再次感受到了距离产生美的正确性。而美颜级别上,第1级效果便已经有效的处理了瑕疵,即使较高级别的效果,美白和柔化效果也都比较自然。

    对于色彩效果上,卡西欧TR500的白平衡错误并没有在美图M4上出现,每张图片的还原和处理取舍平衡,并且脸型等细节也有轻微的修整。看到样张,大家有木有王祖贤的即视感?

    从实拍对比来看,两款产品的效果也是蛮拼的,不过仔细比较后不难发现,美图M4和卡西欧TR500之间的优劣势表现的也非常明显。在价格方面,美图M4的售价仅为2199元,卡西欧TR500的售价则高达6000元。除了价格落差极大之外,前者是一部智能手机,而后者则是一部数码相机,换句话说,前者能打电话、发短信、刷微博、聊微信,而后者除了拍照,还是拍照。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美图M4的功能除了美颜的改善之外,还有太多新加入的功能,譬如视频美颜、慢镜头自拍等等,这些功能都给了小编再约女神共同体验的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