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智能新机点评:黑莓风暴iphone全包括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金钟民   2008-10-09/09:24
  • 近两个月时间,多款高端新手机一同推出,令观众目不暇接同时感叹:智能手机强大、全面的功能已经直指便携笔记本电脑。

     




    图为Sony EricssonXperia X1

    近期亮相的高端智能新机主要有,搭载500万像素AF摄像头、3.8英吋WVGA(800x480像素)分辨率显示屏的HTC Touch HD、首款Android手机Dream G1、黑莓首款触屏机BlackBerry Storm、Sony Ericsson深藏闺中有一年多的Xperia X1、还有Nokia迟到的旗舰N96,此外NokiaN85等前沿机型和之前风光无限的苹果iPhone,暂且不表。




    图为HTC Touch HD

    上面所列5款旗舰智能阵营的新机到底哪个最有魅力、那个更具实力呢?

    首先这五款新集中分别搭载Windows Mobile 、Android、BlackBerry 、Symbian、Windows Mobile系统。 除了Touch HD和Xperia X1,系统没有重复的,这一现象也说明现在的旗舰之争,同样是系统平台之争,平台用户基础厚了,厂商和系统供应商则更有「潜力」。

    四大系统中,除了Android初出茅庐,还需真机展示和用户回馈,其他三个均十分成熟,也是占据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三名单的系统。 最新消息显示二季度黑莓(BlackBerry Bold)已经超越Windows Mibile跃居第二。 从系统来看,装备Symbian的NokiaN96、装备Windows Mobile的Touch HD和Xperia X1更强,BlackBerry Bold次之,Android首款新机则更少。

     




    图为黑莓BlackBerry Storm真机谍照

    另外就是硬件配置了,拍摄功能,黑莓BlackBerry Storm为300万像素,Dream G1暂时不详,其他几款均为500万像素。 屏幕已成为性能比拼的重要指标,在列的5款机型中,Touch HD最为奢侈,配3.8英吋WVGA(800x480像素)分辨率显示屏,G1和Xperia X1为3.2英吋,BlackBerry Storm不详,应在3.2至3.5英吋之间,NokiaN96以2.8英吋QVGA(240x320像素)分辨率垫底。 机身尺寸,Touch HD、Storm与苹果iPhone相当,采用滑盖设计的G1、Xperia X1、N96更加修长而厚实。




    首款Android手机HTC Dream G1

    除了系统和硬件的“硬”指标,各自的特色功能也是一大亮点,更是一些用户选购的主要依据,正如许多人因对多点触摸感兴趣而选择苹果iPhone一样。在列的5款旗舰手机Touch超大屏幕是一大特色,HTC独家的TouchFLO 3D界面也是吸引眼球之处。

    BlackBerry Storm更多凭借黑莓的操控特性以及邮件推送服务让用户青睐。 Android手机以谜一样的神秘让不少用户神往,比如开放性,独特的Android操作等。

    Xperia X1的特色当属自家的Xpanel面板,与HTC一样走改造Windows Mobile路线,而最后NokiaN96是唯一不支持触摸操作的旗舰智能机,所擅长的正是Symbian S60的广泛软件资源还有N96打造的完美娱乐身躯,包括多媒体播放、N-Gage游戏,以及导航和Ovi等扩展服务。

    总的来看,各大厂商的旗舰产品──或不同系统的旗舰手机各有特色,看个人喜好和使用习惯选择才最合适。 但整体都在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那就是更新颖便捷的操控体验,更全、更强大的功能。 如果高端智能机价格不再是瓶颈,相信不久即会像iPod随身听当初像火一样的蔓延开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