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不需要理由!新自拍神器美图M4、TR500大PK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5-14/15:12
  • 最近几年,自拍已经从一种流行趋势变成了一项必备的技能。而手机、相机的卖点也从“有没有自拍功能”变成了”谁的自拍功能更好”。那么作为手机界和相机界的自拍领导品牌——美图手机和卡西欧——它们各自的最新旗舰自拍到底谁更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一个大PK

    说明: d:\desk\QQ截图20150506122623.png

    我们先来简单介绍一下两台设备:美图M4是2015年4月8日美图手机最新发布的新一代自拍神器,由Angelababy为其代言,虽然前后双摄像头仍为1300万像素,但通过采用索尼全新换代的F2.0超大光圈摄像头和新一代的富士通Milbeaut图像处理器,大大增强了夜间自拍能力,并且采用了可站立式的机身设计,让手机能在不借助自拍架的情况下,更稳定的完成夜间自拍。

    TR500则为2014年9月卡西欧推出的最新一代相机自拍神器,采用TR系列标志性的360度旋转边框设计。不过作为一枚相机,只搭载了F2.8光圈大小的1110万像素不可变焦摄像头(进光量只有F2.0的51%)。

    不管是美图M4还是卡西欧TR500都是最新的自拍神器,那么它们到底谁的自拍功能更好?接下来我们就来个PK(这次的对比都采用默认设置和默认美颜级别)

    场景一:自然光线

    说明: D:\百度云同步盘\1待处理\3测\美图M4 PK 卡西欧TR500\自然光线下\美图M4-IMG_20150423_170806.jpg

    美图M4

    说明: D:\百度云同步盘\1待处理\3测\美图M4 PK 卡西欧TR500\自然光线下\卡西欧CIMG0377.JPG

    卡西欧TR500

    室外的自然光线是最常见的场景,也是最容易拍出好看的自拍照的场景。在自然光线下,美图M4和TR500在画质的清晰度和磨皮后皮肤的光泽方面表现得都很不错。

    但是,在控制白平衡这一点上出现了明显的差距,自然光色调偏黄一些,美图M4很好的识别出了光线的颜色对白平衡进行了校准,得到了肤色自然白皙的自拍。卡西欧TR500则对白平衡校准不足,拍出来的照片偏黄。

    此外通过对比我们还能发现在背景虚化方面,F2.0大光圈的美图M4也比F2.8的TR500要强一些。

    场景二:室内黄光下

    说明: D:\百度云同步盘\1待处理\3测\美图M4 PK 卡西欧TR500\黄光下\美图M4\IMG_20150416_163225.jpg

    美图M4

    说明: D:\百度云同步盘\1待处理\3测\美图M4 PK 卡西欧TR500\黄光下\美图M4\CIMG0350.JPG

    卡西欧TR500

    人眼对灯光的颜色有很好的适应能力,常见的室内光线在肉燕看来可能并不觉得偏黄。可是对拍照设备来说却并不是那么回事,所以常常会有拍了照片一看才觉得光线偏黄的问题。

    在常见的室内黄光下美图M4除了再次表现出比TR500更好的白平衡校准能力以外,在皮肤光泽、磨皮效果上全面胜出。甚至TR500与美图M4对比还出现了欠曝的现象——导致拍摄结果偏暗。

    场景三:全黑环境下开闪光灯

    说明: D:\百度云同步盘\1待处理\3测\美图M4 PK 卡西欧TR500\全黑环境下开闪光灯\丰丰\IMG_20150416_160712.jpg

    美图M4

    说明: D:\百度云同步盘\1待处理\3测\美图M4 PK 卡西欧TR500\全黑环境下开闪光灯\丰丰\CIMG0344.JPG

    卡西欧TR500

    闪光灯的存在本来就是让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也能完成拍摄,但是在自拍圈却并不流行使用闪光灯。因为经常自拍的人都知道,闪光灯闪出来的照片往往光线过于生硬刺眼,面部细节会很难看。

    在昏暗的环境下打开闪光灯拍摄时,TR500的表现符合一般相机的特点——闪光灯光线生硬刺眼,并且补光不均匀,存在明显的照片中间最亮的情况,可见TR500虽然是自拍神器,但闪光灯并未对自拍做出什么专门的设计。美图M4拍摄的照片则完全没有这些问题,其秘诀在于采用了美图独有的智能前置补光灯,发出柔和的“苹果光”,在再黑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出柔和自然的自拍。所以在这次对比中才能拍出肤色自然、光线恰到好处的自拍照片。

    自拍虽然已经是目前所有手机、相机都会有的功能了,但随着手机硬件的不断进步,换手机的理由往往也不再是手机老了,换一台美图M4这样自拍效果完美超越相机的自拍神器手机,完全不需要理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