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消息显示iPhone 6s确实配备Force Touch

  • 文:邓支航   2015-08-12/17:03
  • 驱动中国8月12日消息,苹果早已在Apple Watch和Mac Book上使用的Force Touch压感触控功能,带来更多便捷强大的交互体验。而关于iPhone 6s是否配备Force Touch压感触控技术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过。就连一向靠谱的上游产业链及富士康代工厂就出现了多种不同的说法,真是迷雾重重。

    crq4lyrkywxjpg

    而近日,又有一个关于Force Touch的猛料被放出了,国外网站上一家苹果设备维修店又爆出一段据称是新版iPhone屏幕总成视频,而且通过跟iPhone 6对比,显示苹果6s的屏幕将出现多个新变化,种种变化意味着Force Touch的确存在。

    从爆料者放出的视频看,虽然iPhone 6s的屏幕尺寸维持不变,但还是存在多个变化。首先iPhone 6s屏幕使用了一个水平和一个垂直的连接器,取代iPhone 6中的两个垂直的连接器。同时,iPhone 6s中Touch ID的排线也不再弯曲,而变直了,这些改变可能暗示着iPhone 6s将采用新的屏幕技术,似乎就是传闻中的iPhone 6s将会支持Force Touch压感触控。

    063722dxtddmpuvz7ziiq2

    这则视频放出后引起了巨大反响,随后专注于苹果生态的国外网站9to5mac又披露了新的说法,称具备Force Touch压感触控技术的iOS系统内部代号为“Orb”,其主要作用是借助按压力度的识别来实现不同的操作功能,同时该这项功能与Mac和Apple Watch也有所差异,最大的特色是能够省去更多的操作步骤,达到类似快捷方式的使用体验。

    比如在地图功能中,如果有用户需要查找的兴趣点,那么可以深按触控屏,便会直接跳转,从而省去现有功能的两个操作步骤;而在音乐播放的时候,如果深压屏幕则会出现一个菜单,能够快速将歌曲添加到播放列表或保存离线欣赏。此外,其他包括Safari浏览器,语音和一些应用等都可以通过类似的方式实现快捷操作。

    063750ah7h25528i18i488

    这些爆料和消息的放出再一次让人相信了Force Touch在iPhone 6s身上的存在,即便如此,某些分析指出的Force Touch 技术仅会出现在iPhone 6s Plus之上,iPhone 6s则不具备这项功能的说法也似乎能够安抚那些期待Force Touch的果粉。至于真相到底如何,我们还是继续等待新的消息放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