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Q3季手机性能排行:魅族夺冠!

  • 来源: 互联网   2015-10-14/09:23
  • 2015已过去三个季度,各大手机厂商发布会会不断,不少品牌的旗舰均已亮相。那么在众多手机型号当中,论性能谁能称霸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组由鲁大师数据中心提供的性能排行榜。

    注:由于不同分辨率将对得分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此排行榜依据主流分辨率进行划分,以示公平。

    2015年Q3 2K屏手机性能排行榜

    自从2013年,一款搭载2K屏幕+指纹识别+3GB运行内存的vivo Xplay3s发布,就将手机正式带入2K时代!在2K屏手机当中,近日三星发布的3款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S6、S6 Edge、Note5以超高的性能拔得头筹。它们均搭载了来自三星自家王牌处理器三星Exynos 7420。

    三星Exynos 7420芯也是目前安卓手机所搭载的芯片中的顶级水平。首先,它采用了高性能的4*Cortex-A57+4*Cortex-A53,并且以14nm FinFET工艺制造,big.LITTLE架构,可以让Exynos 7420可以运行在更高的频率下也能控制好功耗与发热。而GPU则是采用ARM的Mali-T760MP8。所以说,这样一颗高性能芯片使三星Galaxy Note5挤进前三当之无愧!

    而乐视的两款手机,以及奇酷尊享版、小米Note顶配则主要搭载了高通旗舰芯片骁龙810而获得不错成绩。无论骁龙810面对了多少发热质疑,但性能本身水平却是值得肯定的。尤其乐Max采用了高通骁龙810处理器+4GB运行内存。这样的配置可以使乐Max在多任务处理方面,以及大型3D游戏的体验方面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另外搭载联发科高端芯片Helio X10(MT6795)的HTC One M9+,搭载骁龙808的两款旗舰LG G4以及摩托罗拉Moto X Style也是实力不俗。

    下面再看看1080P中的性能得分情况:

    搭载了三星Exynos 7420的魅族Pro 5不出意外获得1080P组冠军,采用高通旗舰骁龙810的Nubia Z9 Max、一加二代以及HTC One M9紧随其后,配以联发科Helio X10(MT6795)水平不低,而搭载国产自主芯片华为海思麒麟935的华为Mate S、华为荣耀7以及华为P8也展示出过人实力。

    华为自主研发的芯片海思麒麟935实则为麒麟930高频版。主要是将之前的2.0GHz主频升级到了2.2GHz。Kirin 935所采用的是ARMv8架构,主打低功耗。在GPU选择方面,Kirin 935采用的是Mali-T628 MP4,虽然在效果上不及高通Adreno 330,但考虑到华为目前机型都配备的是1080p及一下的屏幕分辨率,这样GPU还是能应对的。

    另外对于联发科旗舰芯片Helio X10(MT6795)也算是目前联发科最拿得出手的一颗芯片,并被几度用于品牌旗舰机型当中,比如魅族MX5、乐视超级手机1以及2K屏性能排行榜当中的HTC One M9+。虽然性能与三星Exynos 7420、骁龙810甚至海思麒麟935存在一定距离,但是其主打低耗能,并且相对低价,还是赢得不错市场。并且这颗芯片还分为三个版本:MT6795T、MT6795、MT6795M,而其性能排列也由高到低。

    总结:

    从两份排行榜中不难看出,手机性能排行与分辨率以及芯片有着最密不可分的关联。当然,手机性能也只是一部手机卖点之一,其外观工艺、机身材质、ROM系统等对其自身价值也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因此该如何选择一部适合自己的手机,才是最关键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