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7周年发布《00后app使用情况调研报告》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10-16/15:47
  • 2015年10月15日,美图公司在北京举办“七年之YOUNG”——美图七周年生日会。会上,美图分享了创业至今的产品逻辑和运营心得,并发布了新鲜出炉的《00后app使用情况调研报告》。

    6_副本

    美图公司CEO吴欣鸿分享7年之YOUNG

    自2008年10月,美图秀秀PC版上线以来,美图公司围绕着“变美”和“个性化”,相继推出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图手机等一系列出色的软硬件产品,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 

    5_副本

    美图产品坐标图

    美图产品多为工具属性,却能够在所属品类中长红,北够认为,除了要不断推出新的产品,还需要有与时俱进的运营理念。近年来,运营推广环境变化极大,美图产品的运营却能一直都走在前端,取得一系列傲人成绩:美图秀秀官微连续3年获得新浪微博企业微博影响力第一、#美拍#562.5亿的话题阅读量是至今仍未被打破的神话、美拍的2个营销活动成功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等。会上,一向低调的美图首次公开经典运营案例和心得。

    4_副本

    美图公司CEO吴欣鸿与产品副总裁北够分享运营心得

    在美图发展历程当中,重要的产品突破都与灵敏感知年轻用户的需求有关,从7年前针对90后的火星文,到今天广受00后用户欢迎的美拍。当很多人还在研究90后需求的时候,美图的目光早已投向了00后群体。作为本次生日会的重头戏,美图分享了对00后的洞察——《00后手机里的秘密——00后app使用情况调研报告》。

    此次调研共获取12500个有效结果。调研结果显示,自拍方面,42.8%的00后在自拍后会用美图秀秀修图,24.7%的00后会直接用美颜相机自拍,还有38.8%的00后自拍不修图。

    3_副本

    00后自拍修图情况

    关于社交工具,调研发现,72.6%的00后偏爱QQ而非微信,多数00后认为微信是“大人用的”,有32.9%的00后把这个作为不使用微信的原因。而00后们首次使用QQ的时间都很早,有44.8%在小学1-2年级。

    而00后的社交圈子有非常明显的兴趣爱好导向、且有极强的群体凝聚力,其中偶像圈、音乐圈和游戏圈在00后中最有影响力,前一段在美拍上轰动一时的“小学生世纪骂战”就是力证,在现实中素未谋面的小学生们可以为捍卫共同的偶像,共同掀起全网性的舆论战。

    2_副本

    “小学生世纪骂战” 引起全网关注,单日百度指数即飙升至160万

    据悉,此次调研采用线上问卷调研与线下面访结合的形式,分3轮进行,每轮调研都会根据前一轮结果优化问卷,相对传统问卷一次成型,有着更高的灵活性与针对性。美图公司表示,00后用户大量脑洞大开的答案将为美图未来产品发展提供参考。

    1_副本

    美图公司三大战略

    关于公司的整体发展,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表示,“美图公司正在由工具向平台延伸。底层是基础支撑,中间是工具延伸,最顶层是社交,也是最难的部分。平台化、国际化、商业化是美图公司三大战略,也是未来的努力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