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在全球被妖魔化?手机YY直播玩出界

  •   2015-11-04/13:52
  • 近日,网络惊爆YY在全球被妖魔化?原来是世界各地用户用手机YY直播当地万圣节游行。万圣节原来本是源自于欧洲的一个宗教节日,但在如今这个网络发达、信息爆炸的时代,万圣节的习俗也从欧洲扩散到了全世界,从东方的香港、曼谷到美洲的纽约、洛杉矶,大家都在万圣节这一天拿出南瓜灯、画上鬼妆,一起出门狂欢。而坐在家里的我们还可以通过国内最大的直播平台——YY看到世界人民狂欢的画面,对于世界一起狂欢。进行直播的直播者则是当地的local或是留学生、记者,让你第一时间体会到最地道的万圣节气氛。

    在YY上的万圣节专题中有各式各类的视频直播,这些视频都是网友自发进行直播,与网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万圣节。从《盗墓笔记》的特效化妆师直播“如何化万圣节鬼妆”开始,万圣节的每一个有趣味的环节都能在这里看到。“香港兰桂坊万圣节大Party”“洛杉矶万圣节花车游行”“新西兰万圣节狂欢Party” “曼谷万圣夜市”……都能在网上看到上看到。

    直播精彩只要一部手机

    从早期的文章信息或是图片信息,已经完全不能满足观众对于信息渴望,也无法直接让观众体会到万圣节现场的气氛。这个时候,YY在移动客户端开通了直播功能,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就能实现视频直播,进一步降低了直播的设备和技术门槛。

    手机YY直播更看重的是UGC,当晚的全球直播万圣节“群魔乱舞”的直播者都是YY平台上普通的网友,他们通过手机YY自发上传,也过了一把主播瘾。

    小F白天是China Daily香港站的电视记者,晚上她也承担着手机直播的任务,只不过不是电视台的直播。“我平时其实蛮怕鬼的,但不知为什么越怕就越想看,哈哈。平时上班总是背着大机器跑上跑下也是够够的了,难得下班可以拍点自己想拍的东西啊!直播的好处就是可以懒,不用管运镜方式不用管剪辑,随时开,随时停。”

    说到世界最著名的万圣节游行,非美国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的大狂欢莫属。在纽约学习艺术的Anita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集合点排队了。“必须是来看丧尸的,而且国内的丧尸粉们统统要求实时直播!听说《行尸走肉》的化妆师格里高利·尼克特洛也会来到现场,如果见到了就赚大啦!”

    直播者可以和更多的人实时分享自己的经历,而观看者也能第一时间看到世界各地的景象。你可以吃着卤煮,拿着手机观看远在纽约的万圣节游行;你也可以坐在沙发上,通过平板电脑欣赏曼谷的万圣夜市;如果你一时兴起,还能打开鬼妆教程自己画一个既简易又逼真的鬼妆,传到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YY直播正在改变着大家的娱乐方式,足不出户就能与世界同步。不少万圣节直播得到观众数十万点赞。

    每个用户都成为焦点对于YY直播,可能有不少人的印象还停留在“美女主播”、“秀场表演”的阶段。事实上,YY平台上的直播早就因应主播和用户的兴趣需求,细分出多种直播内容,如各种户外活动和手工DIY等。还有像黄晓明Anglebaby婚礼直播,观看人数就达80万;社会良心测试“假装老妇晕倒100次”的观看人数也有40万。

    除此之外,YY直播也在内容上进一步生活化、事件化、个性化,现在的手机直播内容涵盖了生活娱乐多个方面,包括厨艺、手工DIY、旅游、户外运动、明星事件现场、车展等,都是用户根据自己和网友的兴趣进行视频直播,而观众则会进行点赞和评论,与直播者进行互动,这也让手机YY正在媒体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社区文化。

    YY平台的月活跃用户达1.22亿,而手机YY直播承接和进一步拓展了原YY直播平台的用户力量。在这个庞大的用户基础上,无论大众还是小众,兴趣与事件都得到了足够的发酵和沉淀。从明星新闻发布会直播到汽车维修工作直播,都能收获粉丝。

    与此同时,YY也会对所有平台上的直播内容有严格的监管体系,构建起健康良好的社区空间。包括24小时值班的监控团队和完善的内容管理条例。监控团队是采取机器扫描+人工审查的组合手段,确保平台直播内容的健康合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