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就是买系统 大神Note3对比红米Note3

  • 来源:驱动中国   2015-11-25 13:28:02
    • 正文
       

    昨天下午,小米正式发布了全新红米Note 3标配版,搭配了指纹识别,这次红米Note首次将指纹识别引入其中,这令我想起了同样采用5.5寸大屏幕的大神Note3手机,这是全球首款千元级指纹识别手机,相比而言,大神的第三代产品Note3早在7月就发布了,而同样是第三代的红米Note3直到昨天才发布,在指纹识别手机已经轮番发布过后,红米Note 3显得有点姗姗来迟,并没有带给大家足够的惊喜。

    说明: 002.jpg

    记得小米CEO雷军说过:“买手机就是买系统”,奇酷CEO周鸿祎也说过:“手机机身是只是肉体,系统才是灵魂。没有灵魂的机身是行尸走肉,有一个好的系统则能让整体变得更好。”对于都采用了指纹识别技术的红米Note 3和大神Note 3手机,我们从系统方面,进行一下对比。

    说明: 001.jpg

    红米Note3采用的是全新的MIUI7系统,这个系统采用扁平化的圆角方形设计风格,但是预装的应用较多,除了第三方应用可以卸载,而使用度很低的系统应用则不能卸载,因此,MIUI虽然功能上比较全面,但是稍显臃肿。大神Note3已经全面适配了360 OS系统,采用了异形图标,设计风格上介于拟物和扁平之间,很具有自己的特色,但是与MIUI7完全不同的是,360 OS非常轻快,允许所有自带的程序应用自由卸载,甚至连自家应用都不放过,可谓是真正把手机的主动权交给了用户。同时,对于那些你不常用的应用,也推出了冷藏室的功能,把应用冻结起来,解决了不常用的应用在后台占用内存的问题,让手机更加流畅轻快运行。

    说明: 003.jpg

    在安全方面,MIUI7深度集成了猎豹清理大师,360 OS则把安全卫士做入了系统底层,除了基础的清理加速、流量监控、骚扰拦截、权限管理、手机杀毒功能外,360 OS还在安全方面,做了特别的优化,具有独立的财产隔离系统保障用户财产安全,并为用户提供了每年最高12W的财产安全险。另外,360 OS得防盗服务也很强大,可以远程锁死手机,锁死手机后,USB口就无法使用,防止小偷刷机,手机就变成了砖头一样。

    说明: 004.jpg

    360 OS还支持双微信以及脸龄拍照,虽然是360推出的第一个手机版本,但是已经基于安卓5.1定制,而MIUI 7至今还基于Android 4.4.4的低版本,饱受用户诟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