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再传将入华 或利用银联的POS机网络

  • 文:卢君   2015-11-26/22:11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6日消息  近日,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经与四大国有银行达成协议,或将在明年二月前入华,届时,苹果将利用银联的POS机网络将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引入中国。

    说明: 2.jpg

    其实,类似这种Apple Pay入华的消息层出不穷。去年就报道过,苹果至少与8家银行进行过合作的商谈,不过均未取得任何进展。还有报道表示,Apple Pay自去年10月发布以来便一直试图进入中国,苹果CEO 库克多次访华就是为了Apple Pay登陆中国的谈判。

    今天又有知情人士爆料,中国银联已与苹果达成一项协议,Apple Pay将通过银联的POS机入局中国大陆市场。知情人士还表示,双方目前只达成了初步协议,要实现这件事情,还需要各家银行同意,其障碍可能是手续费相关问题。

    说明: 1.JPG

    在美国,苹果的手续费政策是从经由Apple Pay支付的信用卡交易中抽成0.15%;借记卡交易中抽成0.5美分。Apple Pay入华,这个笔账应该怎么算?恐怕目前还在谈判中。

    对银联来说,联手Apple Pay的意义在于与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服务抗争,就在大家养成习惯使用Apple Pay支付后,势必会对支付宝、微信支付发起冲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