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完颜值拼系统!MIUI 7是怎样被360 OS秒杀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贺敬梅   2015-12-01/12:10
  • 之前,周鸿祎说过:“机身是肉体,系统是灵魂”,现在国产机一水儿的金属机身和媲美苹果的制作工艺已经让人很难吐槽,而对于众多的国产机而言,软件还是不可承受之轻,因为身上附着的“灵魂”本质是从安卓嫁接而来的,而在屡禁不止的信息泄漏事件之后,我们发现,手机系统上的充满着很多不安全的躁动因子,因为用户群体的庞大,安卓首先受到关注。然而尽管如此,有很多厂商依然强调回归本真,保留原生安卓系统,亦或是在UI界面上下几笔功夫,从而将真正的用户体验还是被悬在半空。

    前不久,小米公司发布了红米note3,而这款手机搭载的就是MIUI 7操作系统,MIUI 7是基于安卓4. 4版本进行优化的,按照国产机以安卓5.0作为起步点的标准来衡量的话,MIUI 7显然错失了先发制人的契机,而细究其核心表现来看,我们看到MIUI 7在UI设计方面做出的改变很少,无非是使字体更细,让图标更加扁平和简化,加入四个主题等小打小闹的把式,不仔细看的话发觉不了。

    拼完颜值拼系统!MIUI 7是怎样被360 OS秒杀的?

    而在系统优化方面,MIUI 7在系统响应速度上有所提升,官方表示可以省电25%,但是目前还缺乏用户数口碑的证明,总之MIUI 7的更新缺乏创意。

    谈及手机系统,很难绕过360奇酷打造的360 os,这款系统是基于安卓5.1深度优化的,和小米一样,它也在系统方面多安卓系统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弥补,而和MIUI 7不一样的是,360 os提供的方案更多,将问题解决的更为彻底,这款系统主打的是“安全、轻快和省电”,作为360的当家本领,这款手机在安全方面基本无可指摘,其创设独立的财产安全系统,内置安全市场,在手机运行网银、股票等设计财产的软件时,该系统将会提供安全无患的交易场所,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短信都无法窃取,真正解决日常购物的后顾之忧。

    拼完颜值拼系统!MIUI 7是怎样被360 OS秒杀的?

    360 os拥有微信双开功能,它可以让你的工作微信与生活微信同时登录,避免两款手机登陆微信带来的繁琐,而且其内置趣味拍照功能,可以实时显示被摄人物的大概年龄,然后根据计算后的结果对美颜效果进行优化,让拍出的照片更加地自然。

    拼完颜值拼系统!MIUI 7是怎样被360 OS秒杀的?

    而且,360 os的应用冷藏室可以自动默认将15天以上没使用过的应用冻结起来,使其不再干扰系统运行,如果需要开启的话,到冷冻室里打、直接解冻即可,当然,如果你要是觉得15天的时间周期太短的话,可以在设置当中自行定义。

    拼完颜值拼系统!MIUI 7是怎样被360 OS秒杀的?

    此外360 OS还支持自由卸载app,手机内的天气、音乐、视频以及文件管理器等都可以按照用户的喜好来选择去留,真正做到了轻快运行。

    拼完颜值拼系统!MIUI 7是怎样被360 OS秒杀的?

    从以上来两个系统的对比来看,虽然小米做系统的年份更多,经验更足,但是也许是近年来涉及的智能领域太过广泛,手机业务的表现总是不那么让人满意,系统的更新也缩头缩尾,拥有的亮点也不再让人惊艳,而对于初生牛犊的360 OS系统而言,没有小米背负的压力,也给予了它相对较高的起点,再加上自己本身的软件优势,使其能够抓住用户体验,打造出更加完备的系统。当然不得不承认,360 OS系统是站在小米、魅族等系统创新的肩膀上进行的创新,我们期望的是,国产机的系统能够齐头并进,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