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旗舰机“花旗小妹”起内杠? 谁更值得购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03/16:00
  • 在今年的手机市场因为更多的强兵猛将的加入,“中华酷联”的组合被无情瓦解,取而代之的是新晋组合“花旗小妹”(华为、奇酷、小米、魅族),虽然一起登上了荣誉榜,但在充满竞争的市场免不了还会有比拼,就来看看他们四家的明争暗斗吧!

    今天登场的是各家的千元旗舰,分别为荣耀5X、奇酷青春版、红米note3、魅蓝metal,对比之后,让消费者也能更加一目了然,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5X_1

     

    硬件方面

    硬件方面最避不开的就是外观了,这几款手机均是偏简约时尚型,具体选择还有赖个人审美,四者都是金属机身,所不同的是材质的选择上,荣耀5X和奇酷青春版都是采用航空级材质,但不同的是机身工艺,荣耀采用铝材,运用了3D曲面金属拉丝工艺,并且机身侧面采用告诉喷砂工艺,但缺点是拉丝技术容易沾染指纹和产生划痕,所以美观和耐久不能共存。

    1jpg_meitu_5

    而奇酷手机采用的是铝镁合金,更耐磨损、耐腐蚀、不留指纹,且运用205锆砂喷砂,CNC切割、阳极氧化等顶级制造工艺进行打磨,又采用“刀锋工艺”让手机更有质感且手感更细腻。

    hongmi

    红米note3是红米家族首次使用金属材质,采用的是普通的铝合金,稍显薄,并且只经过一次阳极氧化,容易刮花,总之金属机身的制作工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再看魅蓝metal,其金属外观做出了多种配色,使用了烤漆,所以是的金属质感没有那么强烈。

    7735-151022105155_meitu_1

    还有在屏幕上,四者都是5.5寸1080P屏,不同的是屏占比以及其所带来的用户体验上,奇酷手机是资格里面边框最窄的,2.48mm,荣耀5X为3.67mm,红米note3和魅蓝metal都稍宽,所以,奇酷手机以76.05%的屏占比凸显出来。

    四者均配备有指纹识别技术,还有,荣耀5X和奇酷青春版是有全网通版本的,目前红米note3和魅蓝metal还没有,这也是缺憾之一。

    软件方面

    荣耀5X、奇酷青春版、以及红米note3和魅蓝metal系统都不一样,但看连日来的口碑,似乎奇酷手机的360 OS占了上风,它主打安全、轻巧和省电,在安全方面,360 OS内置财产保险系统、360安全卫士、隐私空间、双微信、360健康卫士;在轻巧和省电方面,360 OS拥有系统权限,自带智能清理功能,可从底层杀死应用,并防止应用自启动,可延长30%的续航时间。另外,360奇酷手机有着盗抢险,手机丢了赔付85%,综合来讲,就是不丢钱、不上当、不泄露隐私的手机 ,而它的强悍是因为还有360公司多年来在安全领域经验的发酵作用。

    都是千元旗舰,“花期小妹”各有特色,有什么样的需求就选择什么样的手机,从心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