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产品源于精致:走近神秘的酷派锋尚Max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16/11:21
  • 12月16日消息,仰仗智能终端研发技术日新月异的革新,手机的更新换代得以进一步加速,消费者换机的选择余地也获得很大的提升。但是,快速的更替所带来的结果却是能让人记住的产品寥寥无几,在精品匮乏的市场环境下,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也随之递减。

    据对一些过往经典产品的调查,凡是曾经真正进到消费者心坎里的明星经典产品,并不会因为价格下跌而退市,有的甚至还会出现价格反弹。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和高人气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密不可分,而这些经典机型的生命周期,最短1年多,最长可高达4年,可见其旺盛的“生命力”。

    眼下众多手机厂商最看重的,同时也是为之耗费精力最多的是产品的销量、品牌的市场份额以及利润率的高低,而消费者的体验往往被忽视。其实对于品牌来说,无论是其受众群体,或是所处的市场竞争环境,最重要的、最基础的则是产品的价值,而这个价值是由产品的工艺、设计、性能等诸多因素烘托而成。当一款明星经典机型诞生时,企业的用心换来的是消费者的认可,而带动的自然就是销量、市场份额与利润率。由此可见,企业的产品理念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老字号手机厂商酷派便推出了一款实施精品策略后的力作——锋尚Max。这款产品将酷派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品牌战略展露无遗,处处透着的“精致”将锋尚Max成功塑造成了2015年度最高颜值手机,也成为酷派的明星产品。7系铝钛合金、金属占比高达99%的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成本高、工艺颇为复杂,每个边缘截面都需要经过上百次处理才能显得圆润。据说酷派最开始进行7系铝钛合金实验时,反复淬炼900多次依然不能得到高层认可,并且否决了更换材质的提议。在1191次失败后,最终凭借钻石高光切割工艺达到了酷派制定的高标准良品率。

    据酷派工程师介绍,每一款锋尚Max产品的全金属后壳都历经了冲压、粗铣、注塑、精铣、打磨、氧化、高光等五十几道工艺,无一例外。而侧面、正面边缘为展现出金属润泽的光芒,除了钻石高光切割工艺以外,整个背面辅以镜面抛光后又喷涂了205陶瓷沙,使机身在手掌的细细摩挲中倍感细腻。

    锋尚Max的设计还遵循了对称之美、简洁之美、刚柔之美的“三美”原则。其中,对称之美是指产品外观设计360度符合对称美学,底部出音设计对称、背面摄像头和指纹对称、上下黑带对称,将苛求完美主义发挥到了极致。简洁之美则指向隐藏式的麦克孔设计,精练而不失大方。刚柔之美是指锋尚Max度身定制的COolUI 8.0,将简洁、便利、无忧的操作艺术渗透至用户日常交互中,使产品由内而外散发着浓厚的匠心之术。

    这样一款处处蕴藏着人文关怀的产品,让消费者深刻感受到了酷派高规格的品控标准以及以人为本的品牌态度,进而为锋尚Max带来了发布后仅一日网上预售销量便突破了25万台大关的骄人成绩。事实证明,酷派选择精品战略转型,以消费者感知为引导推动产品上市,以产品的“明星效应”为品牌发展铺路,是正确而明智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