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1-11/13:23
  • 小米手机在成立之初,因为MIUI系统良好的稳定性和流畅的操作体验而受到众多粉丝的喜爱,也因此形成小米手机的用户粘性,而MIUI系统也不被成为最好用的手机系统(UI)。不过,随着360OS的全新问世,这款自号称是“比MIUI更适合小米的OS”手机系统,因为独具一格的安全性能以及轻快省点的功能特色,再次戳中了用户的痛点,在整个安卓手机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那么,360os是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又是如何解决用户痛点的?今天我们就针对360 os做一个简单的评测。

    作为安卓系统的一款新界面,360os是基于Android5.1系统深度优化而来,正可谓万变不离其中,无论360os是如何深度优化定制,也不管这款os加入了什么样的特色功能,它都是一款安卓系统。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在设计上,360os在扁平化界面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异型图标设计,设计风格上介于拟物和扁平之间。可以说,360os并没有迎合大多数界面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反而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虽然隶属安卓阵营,在风格是却自成一统。

    在功能上,360os支持应用冷藏室、双微信、预装软件自由卸载以及趣味炼灵拍照等系列特色功能。不仅解决了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功能一:财产隔离系统

    在手机就是一个人的关系网同时又是个人银行的互联网信息时代,手机不仅装载了个人的金钱财富,同时也承载了个人的各种重要信息,而安全问题就成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问题。

    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360 OS深度整合安全中心服务,不仅在系统级别提供了全新研发的系统级主动安全技术,同时还设置了财产隔离系统、隐私空间、防诈骗、反骚扰等在内的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全方位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其中,财产隔离系统主要针对安装和运行网银、股票等金融支付类应用,可以在手机内构建一个独立的纯净系统,严防默认系统中的恶意程序,并通过360安全VPN技术帮助用户将支付数据安全传输而不被截获。当用户在进行支付类交易时,完全不需担心外部环境是否安全,解决了用户支付安全的环境困扰。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功能二:应用冷藏室

    手机软件应用多、名目繁杂是智能手机的一大特点。很多用户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都会有一个深刻的体会,手机中存在很多软件应用,不经常使用但偶尔又会用到,不卸载会占用手机内存影响手机运行速度,想要卸载又担心可能会再次用到。

    为了解决用户的这个难题,360 OS设置了应用冷藏室功能。该功能的最大特色就在于,可以将不常用的应用自动冻结15天以上,使冻结应用如同被卸载了一样但又没有真正卸载,如此一来,既不会占用内存和 CPU,需要时还可以再解冻。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功能三:可自由卸载APP功能

    受困于国内手机的市场环境,智能手机在出场的时候就已经被装载了很多软件应用,在这些应用中,有一些软件常年基本上是不会被使用的。然而因为各种利益关系,这些软件无法被卸载,但又会占用内存影响手机流畅运行。

    签于此种现实问题,360os配备了独家的预装软件可自由卸载功能,除系统核心组件以外的其他系统自带的应用,包括安全中心、应用市场、指南针、收音机等都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卸载,而且可卸载应用超过一半以上,真正做到帮手机减少不必要软件的内存占有,有效为手机释放内存,将手机应用的选择全还给了用户,同时解决恶意软件不能卸载和耗费流量的问题。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功能四:指纹快拍功能

    很多用户在拍照时,尤其是抓拍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手机相机功能步骤启动繁琐,尤其是设置了密码的手机,从开机到完成对焦拍摄,需要经过多个环节,这就导致了在很多需要抓拍的时刻,因为繁琐的程序而错过最好的抓拍时机。

    为了解决用户快拍的需要,360os配备了一步式的指纹快拍功能,用户在面临紧急拍照的时刻,只需要将手指轻轻放置在背部的识别模块,1秒钟内待识别区的指示灯亮起,手机屏幕就会快速进入拍照模式,而摄像头也将随之开始自动对焦的工作,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洁高效,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功能五:三指截图

    手机截图是一个十分常见的功能,大多数手机的截图功能都是通过音量向下键和开关键来实现,并且是针对整屏进行内容截取。但在360 OS上,却有一种更快捷的截图方法,用户只需要用三根手指轻轻滑过屏幕即可成功截图。

    相比一般的截图功能,三指截图最大的优势在于可对长内容一次性截图省却了重复截屏的麻烦,同时还可以对页面内任意内容进行截图,十分方便。

    如何满足用户想要的所有体验?360 os评测

    功能六:双微信双QQ

    微信已经成为手机用户必备的社交软件,尤其是对于众多商务人士和微商用户来说,为了更好的区别于工作和生活,常常都可能会存在同时使用双微信的需要。由于微信本身限制一个手机只能登陆一个账号的缘故,很多人都不得不同时使用2部手机。

    为了帮助用户有效管理双重角色,搭载了360OS的手机支持双微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双微信功能的设置,同时正常而又互相独立的使用两个微信,十分方便。

    其实,在实际使用中会发现,360os的功能绝不止于以上几点,此外还包括极受年轻人喜爱的趣味脸龄拍照功能、智能短信功能、热源追踪功能等,但无论是哪一点,都直戳用户痛点,真正将用户的需要放在第一步,同时又融入了很多创新,带给用户全新的交互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