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 三星为了苹果拼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6-01-15/13:31
  • 就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而言,三星和苹果永远是一对拆不散的冤家。尽管三星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占有,但是苹果凭借超强的盈利能力,仍然牢牢把控着智能手机行业一哥的地位。所以尽管在表面上互相竞争,但实际上三星还是离不开苹果。在iPhone 6S推出的时候,三星就因为代工A9处理器而狠狠赚了一笔,尽管与此同时他们正在美国跟苹果打官司。

    20150717152950

    实际上三星一直跟苹果处在一个相爱相杀的地位,一方面跟苹果竞争,一方面又跟苹果合作。只是之前由三星代工的A9处理器爆出负面,导致两者之间的合作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此前就有消息报道称,苹果的A10处理器将全部由台积电代工,苹果甚至已经开始考虑自己开工厂生产部件,从而保证利润和品控。而在屏幕方面,苹果新机似乎打算采用台湾面板商友达光电的产品,这着实让三星惊出了一身冷汗。

    60115132544

    根据报道,为了留住苹果这个大客户,三星已然是拼了,打算投入74亿美元为苹果建立专用的OLED屏幕,从之前的3万产能扩充到4.5万产能,用来满足未来苹果手机的需求。倘若如此,凭借三星的实力和生产能力,将会成为苹果不得不选择的合作伙伴。毕竟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采用OLED屏幕已经势在必得,届时三星也会成为该屏幕最强大的供应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