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后账号信息怎么办?苹果是这样做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1-20/15:38
  • 今天上午,一则“苹果拒绝向寡妇交出已故丈夫Apple ID”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一名72岁的美国妇女想使用已故丈夫的iPad,但因为她不知道该Apple ID密码,所以无法下载应用,于是向苹果客服提供请求,但得到的答复是需要有法院的指令或者是刷机,把全部内容清除。

    对于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法,这位72岁的美国妇女对“要得到法院的指令”的做法感到难以理解甚至感到震惊,而要刷机,清楚内容,她也不愿意这样去做。

    或许看到这里,大家都在想,到底苹果要不要给这位妇女已故丈夫的Apple ID。事实上,这件事之所能够受到关注,是因为其中牵扯很多大公司和消费者都关注的一个问题:隐私保护。

    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不被泄露,苹果、谷歌、微软等大公司都建立了用户数据保护政策,在没有得到有效真实证据时,苹果不会轻易向陌生人提供他人的账号信息,因为可能会存在冒充某死者的未亡配偶的情况。谷歌则是选择在证据充足且符合谷歌要求的情况下,Gmail账户只能由死者的一名近亲获取,而Facebook的做法是把死者的首页变成纪念碑。

    在国内,消费者对于类似的账户信息,并没有像国外消费者那么关注,而国内的企业在隐私保护方面,也没有国外企业做的那么专业和全面。事实上,目前国内消费者拥有非常多的账号信息,如微博、微信、QQ、网银、以及各种软件账号信息,当拥有如此多账号信息的用户在去世之后,这么多隐私信息将由谁来保护,由谁来变更持有,如何获取,这都是我们需要关心的问题。

    通过“苹果拒绝向寡妇交出已故丈夫Apple ID”这个事件可以看出,企业在数字世界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用户去世后,数据会发生什么变化,其亲属又该如何获取账户信息?这不仅需要企业去考虑,更需要每一个用户思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