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招募顶级VR研究员 布局5年心思深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1-22/17:25
  • 都说今年将会是虚拟技术(VR)的元年,就连国内一些领军企业,诸如阿里、百度、腾讯等都纷纷在VR上投资,还有日薄西山的HTC也在VR上有大动作企图挽回颓势,那么被尊为元老级别的苹果难道就这样坐以待毙吗?

    _1

    近日,有报道称,苹果新聘请了虚拟现实领域的高级研究专家Doug Bowman,当然,苹果请这尊大佛并不是为了光鲜门面的,如果没有在VR领域的技术基础支撑,那么请来Doug Bowman未免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的荒凉,所以苹果从不做无用功。

    据说,苹果在VR领域早就已经做了将近5年的布局,其中主要是针对一些基础技术公司的并购,比如在2010年收购的瑞典面部识别技术公司,以及2013年收购的一家开发实时3D运动捕捉技术的以色列公司,还有2015年收购的增强现实技术的德国公司……再加上苹果自身专利的研发和技术的研究,而今VR风头正盛,苹果布局多年,在这样的时机如果再无动作,之前的努力岂不是又要再等下一个机遇。

    说苹果志存高远也好,狼子野心也罢,苹果已然布局如此,如果其在VR领域的深入研究能够像苹果手机一样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那国内企业只能又一次走上复制和山寨的道路,说“硅谷在研究火箭,国内厂商在做手机”还稍稍有距离感,那么如果苹果已经在VR开拓新领域了,而国内厂商还在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争得头破血流的话,这就确实值得深思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