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 Touch ID 出状况而发生的 iPhone 变砖问题是「资安考量」

  • 来源: Engadget 作者: Ross Wang   2016-02-06/11:39
  • 隨著 iOS 9 的釋出,網路上突然爆出不少人回報遇到錯誤代碼 53 / Error 53 的死機變磚問題 -- 這其實並非巧合,因為根據 The Guardian 向 Apple 所獲得的說法,證實了這樣的狀況的確是該公司因應資安考量而加入的錯誤偵測機能。主要是要確保具備指紋辨識的 iPhone,不會被有心人士置換 Touch ID 並取得手機的權限 -- 可別忘了,iOS 的指紋辨識可是許多付費功能如 Apple Pay、iTunes 有關的,所以的確並不能輕視。不過,其實除了找了第三方維修而出錯的使用者外,這些「受災戶」其實還包括了不小心損壞了 Home 鍵,因此被系統判斷 Touch ID 失效 / 失敗的用戶。對後者而言,原本手上的 iPhone 6 一直都還用得好好的,卻因為系統更新遇到狀況並在系統回復之後突然變磚,這狀況的確是讓人有些無言。   在苹果官方的声明里,他们表示由于 Touch ID 采用的是独立的存取区块并不会把资料上传到 Apple 的服务器,所以其与指纹辨识器的配对是完全一对一专属于的,因此这部分的维修仅有原厂或原厂授权维修商可以处理更换后的配对(简言之,自己换的就会出包)。官方表示这是要确保 Touch ID 的信息安全,也间接确认了系统导致 Error 53 的系统更新确有其事,但是是出自对用户信息安全的考量,所以貌似也没有可退让之处。

    不过,为什么 Apple 不能先停止这个认证方式,来让手机还是可以继续运作呢?这真的是相当让用户困扰啊 -- 特别是没拿手机去三方维修 Touch ID 的人。而就现阶段而言,如果你真的不幸遭遇到了这个错误,Apple 是建议可以联络官方支持寻求协助,总之,希望 Apple 能够找到一个更好的解法,而不是遇到指纹辨识出状况就直接让手机变砖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