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业务上的深层较量:微软Azure败于亚马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2-06/13:59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6日消息,微软在上周最新的财报中自豪的表示,其至关重要的智能云业务Azure营收同比增长高达127%,正在与作为云计算巨头的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展开激烈竞争。

    01

    尽管如此,微软隐藏在这种增长背后的细节却不被华尔街所喜欢,也因为导致微软的股价暴跌,而自从微软发布财报以来,其股价已经下跌了8%。同时,据分析师分析,在2016年接下来的日子,微软智能云计算的毛利润率还将继续下降。

    对于此,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卡尔·克里斯泰德写道:“在2015年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运营利润为29%。与其相比,尽管微软智能云业务Azure增长快速,但却几乎不赚钱。”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正在与微软接触,试图找到原因。

    然而,克里斯泰德也重申了自己对于微软股票的评价依然是“买入”,他认为微软目标股价为65美元。这已经是相当乐观的评价了,因为微软当前的股价在50美元上下波动,它从来没有达到65美元的高度。

    尽管微软在华尔街遇挫,但其仍然在向企业客户提供大幅的折扣,并劝说他们尝试智能云服务,以此来代替亚马逊或其他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克里斯泰德说:“微软的定价策略似乎只为驱动用户采用其智能云服务,并将智能云服务当作确保与企业关系的必要手段,进而帮助推动Office 365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