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安卓小苹果”?解读360手机f4的321设计原则

  • 作者: 扫地僧   2016-03-25/11:53
  • 360手机于本周3月2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360手机f4新品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360手机f4新品,新机主打高颜值和温润手感设计,售价仅为599元起。360手机f4的细节设计极具亮点,主打高颜值和温润手感设计,体验优秀,被外界传为“安卓小苹果”。在今天首日发售后6分钟内近10万台即被抢光,可见受欢迎的程度。

    号称“安卓小苹果”?解读360手机f4的321设计原则

    360手机总裁祝芳浩在发布会上表示:美感和手感就是手机的第一体验,也就是说一部真正体验舒适的手机,不仅要看着舒服更要摸着舒服,是视觉和触觉的和谐统一。

    祝芳浩强调:在设计上,360手机f4由韩国的设计团队亲自操刀,采用了号称“321原则”来达到外观和手感完美的和谐统一。

    所谓的“321原则”,祝芳浩解释称,是360手机f4设计里采用了三处圆润,两处对称设计,还有统一的一条线。

    号称“安卓小苹果”?解读360手机f4的321设计原则

    具体来讲,要做到手感好,就要采用圆润的设计。接触部分就是三处,右下角、背部和腰线,这三处一定要采取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圆润设计,才能保证舒适手感,硬朗的设计一定会咯手。

    而三维的R角、掌心弧、侧腰要拥有圆润的弧度,握起来要有温润如玉的感觉。

    号称“安卓小苹果”?解读360手机f4的321设计原则

    祝芳浩还分别阐述了360手机f4的三处圆润设计:

    要做到手感好,就要采用圆润的设计。硬朗的设计一定会咯手,360手机针对人手握持的主要的接触部分就是三处,右下角、背部和腰线,这三处采取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圆润设计。

    首先是右下角或左下角的角度设计,360手机f4在这个地方设计了一个三维的R角,让你在握持上基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第二处圆润,手机背部曲线,360手机f4设计了一个非常适合掌心的弧度,握在手上非常舒服,贴合掌心,就叫贴心,称为掌心弧。

    第三处圆润,就是侧腰要拥有圆润的弧度,握起来要有温润如玉的感觉。

    号称“安卓小苹果”?解读360手机f4的321设计原则

    而在外观上,也必须要看着舒服:360手机f4强调“对称美”,前置镜头和传感器开孔对称,中框底部开孔对称,这样的对称设计也引来了罗永浩的称赞。这就是321原则中的“2”。

    360手机f4的摄像头和指纹的大小一致,并保持在同一中轴线上。祝芳浩强调,360手机f4的三处圆润,两处对称设计,最重要的是这个一。这就是321设计原则。

    从这些设计上的出发点来看,360手机f4仍然在苛求细节设计,非常重视用户体验,把带给用户的第一体验放到了如此高的程度。

    号称“安卓小苹果”?解读360手机f4的321设计原则

    除此之外,这些细节还体现在是,360手机f4作为一款599元的机型,竟然也采用了铝镁合金边框,除了让手机更加坚实保护屏幕和内部构件,这个合金边框经过200多到的CNC钻石切边,才达到完美的持握弧线。在此基础上还采用了3D锆石喷砂工艺,就是为了获得最好的手感和美感。

    材质上,除了镁铝合金金属,360手机f4竟然用到了杜邦尼龙玻纤,达到非常高的韧性强度,让手机跌落时可以有效保护屏幕,缓解冲击力。

    而且在出音孔这么小的十个金属孔上,还加上了倒角高光工艺,并在出音孔内部加入了金属滤网,通常旗舰机才会这么讲究细节,但在599起价的360手机f4身上出现着实让人震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