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近期上市小尺寸轻旗舰手机盘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29/14:31
  • 进入2016年以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并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手机厂商们蓄势待发,纷纷在2016年第一季度就开始了各大新品发布会。虽说手机新品发布了不少,但回归小屏的iPhone SE依然是新品中的耀眼明珠。苹果忽然反其道而行,推出小屏新品,在5寸以上手机横行的情况下,用户还愿意为小尺寸买单吗?我们先来看看近期上市的小尺寸手机都有哪些。

    iPhone SE

    参考售价:3288元起

    1458642552213

    3月21日,苹果在其库布蒂诺总部推出了4英寸小屏新品iPhone SE,简单来说,这款手机是集iPhone 5s与iPhone 6s大成之作,iPhone 5s的外表和iPhone 6s的内心仍旧吸引了不少果粉的心。据悉,目前iPhone SE国行版的预订量已经达到了340万!

    在外观上,除了iPhone 5s拥有的三款经典配色外,iPhone SE新增了一款玫瑰金配色;在配置方面,iPhone SE搭载64位苹果A9处理器,辅以M9协处理器,跟iPhone6s一样强大,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双色温闪光灯、全景照片等。在网络方面,iPhone SE支持4GLTE,最高速度达150Mbps,支持VoLTE,另外这款新机还支持ApplePay。

    虽然4英寸iPhoneSE仍然是16GB起步,不过价格却相当让人惊喜。16GB售价399美元,64GB售价499美元。从现在的预订量来看,小屏iPhoneSE的市场需求量相当大。

    一加X

    参考售价:1499元起

    2

    实际上,一加X是一加在去年10月份就发布的一款小屏手机,但在不久前它才推出了全网通版。很多人都会问,一加是个什么鬼?其实一加手机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其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目前已走进美、英、法、德等近20个海外国家。

    一加X采用了双面2.5D弧度玻璃材质,配备5.0英寸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3+16G存储空间,支持最高128G内存扩展。1300万+8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2525mAh电池容量,双卡双待,支持移动联通4G网络。从外观上看起来可以称之为古典美的诠释者,但美中不足的是,双面弧度玻璃存在手滑的问题,很容易掉在地上,每天提心吊胆地玩手机也挺不容易的。

    360手机f4

    参考售价:599元起

    822457016421152534

    同样是在3月21日,360手机新品发布会抢先苹果一步,带着这款传说中的“安卓小苹果”——360手机f4亮相了。

    360手机f4由韩国团队操刀设计,经过了上百次的试握和调整,同时在设计上还遵循了独特的“321”原则,即3处圆润、2面对称以及对细节100%的追求,从而达到外观和手感的和谐统一。

    在配置上,360手机f4配备64位八核处理器、 3+32GB大内存,同时选用了最新的1300万摄像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确保了快速对焦。另外,它还搭载了指纹智键功能,0.4秒疾速指纹解锁、指纹支付、指纹一键拨号等都是满满的科技感。

    360手机f4搭载了最新版“安全、轻快、省电”的360 OS操作系统,此外,多项黑科技如趣味脸龄拍照、财产隔离系统、微信清理、地理位置穿越等功能也增强了360手机f4的可玩性、流畅性和安全性。

    在经历了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后,手机的核心性能都得到了飞速提升,内存越来越大,屏幕尺寸也在不断变大,5.5英寸屏已经成为了市场主流,但这几款小屏手机的预约量和销量却告诉我们,单手操控的小尺寸手机依然很受欢迎。

    随着苹果小屏手机的发布,相信会有更多的小尺寸手机诞生,不过抢得先机也很重要,360手机f4此次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与苹果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小尺寸轻旗舰手机,一经发售就被抢购一空,不知即将推出的魅族PRO 6等小屏手机还能否后来居上,搭上小屏风的顺风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