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避跟风酷派为哪般?已令米粉士气大挫

  • 来源: sohu.com   2016-05-19/11:05
  • 近日,因小米发布的MIUI 8带有“双系统”功能引发了业内和用户的广泛关注,该系统自发布伊始小米便被指出有跟风酷派的嫌疑。然而对此小米官方至今仍未给出回应,米粉因此士气大挫。

    此次事件皆因MIUI8的双系统功能与酷派的双系统太过相似。据悉,MIUI 8的双系统可支持社交应用分身、密码/指纹切换等功能。而作为双系统的鼻祖,这一技术最早应用在2014年与电信联合打造的安全手机铂顿上,而在去年底推出的锋尚中,酷派又将双系统升级到2.0。

    1

    所谓双系统2.0,是指在一部手机中搭载两个完全隔离的操作系统,一个是开放共享的系统,一个是安全系统,两个系统完全隔离,同时基于双系统还可实现双微信等多社交帐号同时登陆的功能,并且两个系统可通过指纹一键切换。

    因此,在MIUI 8发布伊始小米便被指出有跟风酷派的嫌疑。但小米官方对此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而酷派则是在MIUI 8发布当天在其官博发文称“望有人能与我们并肩同行”,并未去指责小米,显得颇为“大度”。

    然而,小米官方的沉默也引起了小米的粉丝不满,不少“米粉”称,“小米怎么可能去抄袭酷派?既然没有抄袭,官方为何不做出回应?太没面子了!”,甚至有些米粉感觉“自己像被抛弃一样”。

    其实,这已经不是“米粉”第一次因官方失声而士气受挫了,今年年初,一则关于“酷派将成为中国手机第一品牌”的言论引起了华为、小米、酷派三大粉丝团论战,并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业内人士也曾呼吁酷派华为小米给出官方回应,尽早平息粉丝混战。然而,华为、小米官方始终未发声,也引起“花粉”、“米粉”不满,致使粉丝士气大落。

    对于像小米这样善于营销及炒作的手机厂商,面对如此不利于自己的舆论环境而选择沉默应对,似乎并不常见,个中缘由恐怕只有小米自己知道了。业内也盼望小米官方尽早出面澄清,为这场“双系统”之争画上“休止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