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酷派的海外市场发展的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27/15:23
  • 对大多数手机厂商而言,国内市场并不意味着终点,特别是在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率逐渐升高并达到饱和趋势的时候,海外市场更是成了很多厂商的第二竞争地,不过对于酷派来说,进军海外市场早就布局已久。

    2015101047842425 (1)

    酷派目前的战绩惊人,在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战斗力颇高,这和酷派一直以来的战略布局密不可分,在2010年酷派就已经大规模进军海外市场,但最初是以亚洲,非洲新兴市场为主,在2012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大规模成长起来时,酷派在国外的战场也开始渐渐明晰,转战俄罗斯、北美、欧洲等国家,在2013年,酷派的海外销路已经颇具规模,而2014年,酷派更是全品牌运营。可以说酷派对海外市场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歇过。

    870eb31e67cb4b108efd19f9ca2a7669_th

    在近两年,国内手机形式发生着重大变化,在很多手机厂商都机身性价比比拼后,手机厂商的成本在增加,利润在压缩,但最恐慌的是市场空间的挤兑,目前国内手机市场销量增长缓慢,而在海外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普及率还较低的印尼、越南、印度等地均被各大厂商盯住,酷派的早先布局在这个时候就更显其价值,所以,近段时间,酷派才能在印尼和印度这般风生水起。

    b52e6bc640b2aa5081fe1abb5a3ab67b

    5月16日,酷派在印度尼西亚首都举行了2016年的全球发布会,并且还发布了自己的双系统手机Coolpad MAX与Coolpad MAX Lite,同时,5月20日,印度成了酷派继印尼之后的又一个主力战场。

    但酷派的海外市场并没有止步于此,酷派方面表示,2016年海外业务将会是酷派的主力发展业务,并将会站到酷派全球总销量的25%到30%,酷派今年的海外市场销量目标是1000万台。

    近看目前酷派以自主品牌发展后的关键布局就可见酷派战略的精细,2015年先发制人。以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同时兼顾了以捷克为首的东欧市场,并且还以电商产品的形式进入印度市场,在今年,不只持续发力已有战场,还以慕尼黑发布会为契机进入西欧市场。

    在发展研发渠道的同时,酷派的研发和终端建设已经在筹谋规划中了,海外市场发展需要结合当地的风俗民情,所以酷派和当时经销商已经代理商的合作已经成熟,对酷派的海外拓展之路起到了助推作用。当然,这一切的核心和酷派的手机产品息息相关,酷派在产品上始终能结合当地消费者的习惯是其能赢得好口碑的关键,不过,酷派在海外市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小米、华为等已经虎视眈眈,就连一直高高在上的苹果也将要“下基层”,酷派的对手会越来越多,不过我们相信这样一个多年精心布局的企业,在重压之下会出现更多的创造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