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撤回团队!小米也要在巴西暂停发布新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5-31/11:01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31日消息,回想起一年之前,刚刚进入巴西的小米还是踌躇满志的,如今却多少显得有些意气丧失,一年时间已是天壤之别。据悉,日前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正式向外界证实,小米巴西团队将会返回国内,同时短期内也不会再在巴西发布新机。

    a

    对此雨果巴拉解释称是因为生产规章和税收政策变化所导致,现在并不适宜在巴西推出新机。可见在国内大杀四方的小米在遥远的他乡异地还是遭遇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即使经过一年时间也没有完全解决反而已经病入膏肓,被迫选择性撤离。

    b

    据悉,小米目前在巴西销售的手机主要有两款分别是红米2和红米2Pro,均不算高端,符合小米一贯低价策略,但是除了巴西的税收和法律都对小米不利以外,巴西的电商模式也不如国内成熟,大部分的手机销售都需要通过实体店来进行,并不是实行线上销售模式的小米所擅长的,这或许是小米在巴西发展不顺的另一个原因。

    不过,虽然小米的这次巴西之行并不顺利,但小米还没有决定放弃巴西市场。雨果-巴拉还表示回到北京的巴西团队将加入到小米国际营销团队中,并继续管理巴西的营销活动。似乎可以想见如果有一天时机成熟了小米还是会再次返回巴西,逃离只是暂时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