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推出自主品牌智能手机,意图统一安卓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6-27/12:42
  • 驱动中国6月27日消息,尽管先让手机变智能的是苹果的iOS,但是在目前的移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占据统治地位的是谷歌的安卓。近期有消息称,谷歌拟于今年年底推出谷歌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意图重塑安卓生态链。这表示谷歌正在加紧它对安卓操作系统的控制,想要整合安卓系统与苹果iPhone一较高下。

    51651a89907f4

    现如今,谷歌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八成以上份额,这与谷歌对安卓的运作模式不无关联。一直以来,谷歌都是将生产手机硬件的任务交给其他公司,自己则专注于开发操作系统,由此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都选择已经相当成熟的安卓。尽管安卓手机出货量具有相当的统治力,但是利润最高的高端手机市场,领头羊还是苹果。

    图片1

    有分析称,谷歌此举在于防止安卓系统的碎片化。众多安卓厂商为了其产品的差异性会对安卓系统进行相应的定制,使得安卓正在越来越像是一个“系统总称”。这种差异化导致许多机型系统升级缓慢,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并让安卓看起来有些“烂大街”的感觉。此外,由于对产品定位的巨大差异,许多厂商甚至直接删掉了安卓内置的谷歌应用,谷歌正在一步步的丧失其对安卓的控制。

    谷歌以互联网软件闻名于世,但是最近这几年,谷歌陆续推出了自己的平板电脑、笔记本以及其他硬件设备。谷歌若推出自主品牌智能机,定位高端市场的可能性较大。谷歌甘愿冒着被反垄断调查的风险自己做安卓,怕是要做出一款安卓航母才值得回票吧。

    f7246b600c338744ee9f5fdd510fd9f9d72aa03c

    此前,欧盟方面就指责谷歌利用安卓系统搞市场垄断,欧盟委员会宣称将对谷歌处以75亿美元的罚款。谷歌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