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美元豪赌!HTC在上海MWC上宣布成立VR风投联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6-30/16:14
  • 驱动中国6月30日消息 虽然VR虚拟现实技术)问世刚不久,但很多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就认为VR将成为继PC和智能手机后下一个独角兽。正在上海举办的MWC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HTC集团就对外宣布,将成立VRVCA(虚拟现实技术风险投资联盟),VRVCA由28家全球大型风投公司组成,预计将投资100亿美元资金在VR领域。

    1111

    对于HTC而言,现如今的HTC在智能手机领域并不太好过。值得注意的是,HTC的VR业务的受关注程度甚至一度超过了HTC智能手机。鉴于对VR业务的期望,HTC认为与其整体发展,倒不如将Vive VR业务从整体业务中剥离开来,避免遭受来自HTC智能手机方面的负面影响。外媒证实HTC已经将Vive VR业务从公司整体业务中剥离出来独立发展,并成立了一家名为“HTC Vive”的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Vive VR业务。

    1436792838-6983-card

    HTC方面称,VR风投联盟将以投资VR技术的未来为重点,并且规划VR技术研发前进的方向。“VR将主宰下一个时代,我预计这不会超过9年。它将代替所有的显示屏,用户将享受到身临其境般的别样体验。”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Alvin Graylin)这样表示。

    随着VR的火爆,包括HTC在内,索尼、Google,甚至任天堂和微软,都将在VR市场上展开激烈的争夺。VRVCA将是HTC今后参与竞争的重要砝码。

    100亿美元将为VR带来什么值得令人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