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方兴:海外营收占70%,美国成最大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7-11/14:18
  • 驱动中国7月11日消息 中兴手机作为曾经的上古全球四大手机厂商之一,近几年似乎正淡出国内市场。不过借助专利研发及拓展海外市场,现如今的中兴隐隐有复苏之势。

    140194771

    去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1001.9亿元人民币,较14年增长23 %。智能手机销量达5600万部,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6%。在中兴手机的全球版图中,海外市场占到了营业收入的70%,成为中兴增长的最大助力。2015年,中兴手机在智能手机销售上的排名一度达到了全球第七位。

    在华为尚为进入美国市场而努力的时候,美利坚已经成为中兴手机最大的市场之一。2015年,中兴在美国一共卖出了1500万部手机,一跃成为美国第四大手机供应商,也是目前占领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中国手机企业。在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俄罗斯等,中兴也都是行业前五之列。在亚太地区、拉美和欧洲的手机市场,中兴手机的销量也都是在成倍增长。

    794HV124425

    中兴布局海外的一大利器就是专利。截止去年年底,中兴通讯拥有6.6万余件全球专利,终端专利资产超过2.2万件,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全球前三。在研发投入方面,中兴每年将营业收入的10%用于研发,仅2015年一年的研发投入就超过了100亿元。

    营销方面,体育营销可以说是中兴的一大亮点,中兴先后与5支NBA球队达成合作关系,在美国的品牌知名度迅速从1% 提升至34%。中兴还在加拿大赞助冰球比赛、在西班牙赞助西甲球队、在埃塞俄比亚赞助长跑运动等,大大提升了中兴的品牌知名度。

    随着手机市场的全球布局,拥有良好基础的中兴或许还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