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如雨下!盘点iOS 10公测版Bug集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7-15/18:22
  • 驱动中国7月15日消息 自苹果推出iOS 10以后,就因其功能越来越像安卓系统而受到各种吐槽,甚至有网友叫它“iOS安卓10”。目前,公测版iOS 10还是存在许多Bug,根据网友的测试,我们做出了以下汇总(以iPhone6S Plus为测试机型,低于6S以下的机型不建议尝试)

    一、时间显示错误、屏幕变暗

    7

    在iOS 10的锁屏界面,我们看到日期下面多了一个农历时间。这对于中国用户而言还是比较贴心亲切的,但这个时间居然显示的是33年,有一种山寨机显示时间乱码的既视感,真是大写的尴尬。解决办法:打开【设置】-【日历】-【其它历法】-【关闭】即可。

    此外,一个很明显的变化是手机屏幕变暗了。经过研究,变暗的原因是用户在使用iOS9时开启了“降低白点值”功能,而iOS 10的这个功能会自动降低50%的亮度。解决办法:打开【设置】-【通用】-【辅助】-【显示调节】,关闭【降低白点值】功能即可。

    二、运行卡顿

    8

    在升级之后,手机在开启和关闭应用时会出现卡顿现象,在利用3D Touch切换后台时,系统大概会卡顿约5秒左右。解决办法:打开【设置】-【通用】-【辅助】,关闭【减弱动态效果】功能即可。

    三、其他系统Bug

    当电量低于20%时,手机会出现花屏重启现象,也就是说当电量低于20%时,手机就无法正常使用了。同时,在锁屏界面下滑动消息通知时,时间显示也会出现闪屏情况。此外,不少用户反应在玩游戏或看视频时,发现无法显示音量调节进度条。

    四、App Store和Safari不好用

    虽然App Store以前也存在搜索不到应用的情况,但这次的iOS10公测版似乎是要把这个弊端放大。对于Safari,它的整个页面居然偏向了左边,并且内容显示的也不全,大大的影响了美观性和实用性。

    五、读取照片速度慢

    9

    在公测版中,照片里面的“人物”方块识别特别慢,总是卡着无法读取,这让爱自拍的人情何以堪呐。

    六、常用APP兼容问题

    出现闪退现象的APP有:搜狗浏览器、QQ音乐、开心消消乐、迅雷等。搜索无响应的有:淘宝、微信等。无法使用的有:百度地图(白屏,无法加载地图)、易到用车、微信摇一摇。其他问题:新浪微博(多图无法浏览、评论无响应)、微信(无法显示顶栏时间)。

    不是苹果系统不够优秀,而是每次大版本更新的公测版bug都非常多。总体来说现在iOS 10公测版的bug还是很多的,建议想尝鲜的小伙伴还是慎重考虑。如果无法接受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系列Bug,那么就别升级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