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隐私与人身安全谈起:360OS2.0如何守护用户安全?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7-19 16:22:23
    • 正文
       

    作为一个随时随地都能伴你同行的伙伴,手机在很多人的生活中扮演的早已不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角色,人们对其依赖程度与日俱增,但越是依赖,就越容易出问题。隐私泄露、财产被盗等问题层出不穷,而无辜的用户却成为了手机安全问题的直接受害者。

    实际上,用户需要的并不是硬件的堆砌,而是性能够用的同时也能保障信息与人身安全。近日360手机N4S发布,除了带来了10核4GB的彪悍硬件以外,还运行了最新版的360OS 2.0操作系统,这款新品在以硬件征服用户的同时也在软件方面展示了诚意。

    安全一直是360手机最为深厚的基因,而上月推出的“安全·无畏”品牌SIOGAN也加深了人们对其“安全”特性的印象。那么,在安全上较劲这么多年的360在手机上有了哪些成就呢?我们以360手机N4S为例,深入剖析其安全无畏的独特看点。

    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是360手机较早关注到的问题,当然,这一点很多手机都下了功夫,比如通过指纹或数字加密的方式拒绝他人访问,不过360手机下的功夫更深,做出的改变也更大。

    >>>首先是在个人隐私方面,360手机N4S运行的360OS 2.0自带隐私系统2.0功能,与1.0版本不同的是,升级版新增了隐私相机、隐私文件以及第三方APP功能,同时直接将隐私系统升级为了独立系统空间。用户可以通过指纹一键进入,而在桌面上则无法找到入口,并且有真假隐私系统功能,也就是说,你可以设置不同指纹密码进入相对应的隐私系统,即使遭遇逼问也能全身而退,确保个人隐私安全。

    >>>其次是财产安全方面,面对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的现状,360OS 2.0也升级了财产隔离系统,在360手机N4S中,财产隔离系统同样作为独立系统空间存在,通过独立的加密安全通道中进行独立的信息传输,并设有独立的运行空间,外面的所有运行对这个空间里的应用不产生影响,保证空间内APP的安全。此外,财产隔离系统2.0中还设有银行理财专属空间,加入了五千多个经过360安全审核的理财类的APP,涵盖了银行、理财和支付,从应用源头上保障用户安全。

    与其他手机不同的是,360手机N4S中的隐私空间与财产隔离系统均为独立系统,从根源上就断绝了h和其他APP相勾连的可能性,也正是因此才保障了其在使用时的绝对安全。

    人身安全

    除了信息安全以外,人身安全也成为当下最严峻的问题之一,飙升的恶性伤害事件加深了人们的危机意识,但将自身安全寄托于不出门似乎也并不实际,在面对这一问题时,360OS 2.0给出了贴心并且可执行的方案。

    >>>针对用户出行安全问题,360OS 2.0带来了出行卫士功能,主要支持分享司机位置、实时位置共享、一键语音求助以及智能检测异常等。近来网约车伤人事件频频发生,导致不少人对出行的恐惧感陡增,面对无可避免的出行问题,实时位置共享以及一键语音求助等功能就相当重要了。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除了自身谨慎以外,360OS 2.0内置的出行卫士也能成为紧急时刻的救命稻草。

    >>>健康卫士则是3602OS 2.0为“低头族”打造的专属功能,据了解,健康卫士主要功能为防沉迷提醒。通过健康卫士,用户可设定系统在某个时间自动锁定,只接受重要来电,轻松戒掉“手机病”;通过这项功能,用户还能统计一天使用手机的情况,便于做好时间规划。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强制手段帮助自己戒掉手机不离手的毛病。

    >>>最后要说的是360手机N4S内的儿童模式。不知何时起,手机就从大人的通讯工具沦为了孩子的攀比工具,很多孩子玩起手机来比大人还要溜,不过,对于尚未形成自制力与判断能力的孩子来说,这样过早且无节制地接触手机真的好吗?为此,360OS2.0极富创新力地设计了儿童模式,避免儿童因操作不当造成的话费和流量损失,同时儿童模式下的纯净桌面也能放心地让儿童随意使用。此外,360OS2.0系统中的儿童模式还可以开启防沉溺功能,选择仅运行用户选择的应用,且设定使用时间,系统会自动开启倒计时功能并在结束时关闭应用,防止儿童长时间使用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360OS 2.0首次加入了3D智能桌面功能,颠覆了传统手机UI界面,在美感十足的同时也兼顾了实用性。智能贴心的3D桌面会自动更新突发天气变化并发出提醒,购物后也会在桌面显示订单物流信息。显而易见,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了。

    当然,最值得肯定的依然是360OS 2.0系统在安全方面的突出贡献,让手机安全、让用户无畏,这不仅是消费者的刚需,也是360手机的目标,从不断精进的360OS系统来看,这一目标似乎已经不远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