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6:一款让魅族蒙羞的迭代新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7-20/11:48
  • 驱动中国 7月20日消息,昨天魅族发布了MX系列年度旗舰手机MX6,但这款迭代新品在发布首日并没有获得应有的称赞,反而吐槽声一篇。要说昨天发布会的亮点,新品丝毫搭不上边,反而是吸引眼球的网红和魅族发布会一贯的“演唱会”成为了仅有的亮点。在小编看来,当手机厂家发布会成为了网红和歌手的舞台,而产品却吐槽一片时,这样的发布会未免太尴尬了吧。

    2

    在解读MX6之前,我们先来看一条网络上的段子:

    魅族MX6:我有一刀切天线 360N4S:我1199;魅族MX6:我正面按压指纹 360N4S:我1199;魅族MX6:我有IMX386 360N4S:我1199;魅族MX6:我有24W快冲 360N4S:我1199;魅族MX6:我有十核处理器 360N4S:我1199;魅族MX6:我有FIYME 360N4S:我1199;魅族MX6 : 你除了说1199还会说别的吗? 360N4S:我有5000毫安大电池,系统不推送广告,屏幕incell工艺,也有X20,4G内存,纳米注塑工艺 魅族MX6:我们还是说说1199吧。

    当然,这条段子恶搞的成分更多一些,但是魅族MX6性能差售价高体现的淋淋尽致,我们不妨来看一下。魅族MX6采用5.5寸1080p屏幕,采用1200W像素的索尼IMX386传感器,f2.0光圈,但是遗憾的是这款相机并不支持光学防抖,作为MX系列旗舰手机没有配备这项功能,这确实让人有点想不通。

    核心配置方面,MX6配备的是4+32GB运行内存,搭载的是十核处理器,在发布会上魅族一直声称十核处理器,但就是不说出型号,能把人活活憋死,难道采用联发科helio X20真的很难说出口吗?不就性能较弱,稳定性较差些,有什么说不出口的!

    除了性能较鸡肋,在特色功能方面,魅族pro 6上采用的3D press并没有出现在魅族MX6上,而目前比较火的NFC功能同样没有,此外,采用的不是LPDDR4 和UFS2.0,也没有红外遥控。

    而就是这样的配置,这款手机售价依然是达到了1999元,相比前代1799元,贵了不少,但是性能的提升实在是不敢恭维。这样的性价比相比联想ZUK Z2、一加3以及荣耀8等旗舰手机,真的是被虐得不留渣,就这样一款手机何为撑起其“梦想机”的称号?

    1

    如果,说在配置差以及特色功能缺失是这款手机的硬伤,那么,魅族MX6在外观上会不会给我们一些惊喜作为补偿呢?答案是不会的。因为MX6的外观和PRO6如出一辙,仅在前置摄像头处有细微差别,说好听的这是魅族风格的传承,说不好听点就是没有创新。但不可否认,延续了PRO6的设计风格,使得MX6在手感上表现很优秀。

    值得注意的是,魅族MX6的发布,不仅自身遭到吐槽,还误伤了自家兄弟PRO6,因为两者在配置方面相差几乎不大情况下,使得后者明显比前者贵出了500元,这也使得不少网友吐槽:魅族MX6没有干倒华为小米,却先干翻了自家兄弟。

    平心而论,魅族MX6应该是魅族迭代新品中最差的一款,设计没有亮点,核心性能差,特色功能缺失,而且售价还提升不少,这对于一直以来追求精工艺、极致设计的魅族来说,确实有点背道而驰的感觉,当新品没有新的亮点,沦为平庸之辈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