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新机“强”出头!360手机N4S/麦芒5/魅族MX6对比横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0/12:08
  • 接连几天,手机圈集中发布了三款新机。先是在7月14日,华为发布了新品手机麦芒5;紧接着的第二天,也就是7月15日,360手机推出了爆款千元机360手机N4的升级版新机360手机N4S;隔了一个周末,魅族又推出了自家的新品MX6。虽然这三款新机在价格上有着天壤之别,360手机N4S售价仅仅千元出头,而麦芒5和魅族MX6的价格则达到了2千元档的水准。单从价格上来看,这三款新机根本不具有可比性,但是仍然被很多人拿来横向比较,原因就在于定位千元的360手机N4S虽然只是一款千元机,但是在配置上却达到了与麦芒5和魅族MX6同等的水准。

    接下来,我们就针对360手机N4S、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三款新机进行全面的对比横评,深入分析这三款新机各自的优势。

    首先,我们一起通过一个表格来看看360手机N4S、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三款新机各自的硬件配置:

    从以上参数可以清晰的看到,360手机N4S、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三款新机在配置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又极为不同。

    具体来说,在CPU方面,360手机N4S和魅族MX6都采用的是联发科旗舰级芯片Helio X20处理器,而麦芒5则采用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两个处理器都很不错。

    内存方面,360手机N4S和魅族MX6都配备了4GB内存和32GB闪存,而麦芒5则提供了低配版3GB+32GB和高配版4GB+64GB两种组合方式,很显然,高配版的麦芒5咋存储上略微优于360手机N4S和魅族MX6,但是低配版的麦芒5却要360手机N4S和魅族MX6逊色一些。

    屏幕方面,360手机N4S、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三款新机都采用的是5.5英寸1080P显示屏,而且都配备了2.5D弧面玻璃,看起来并不会有太大区别。

    至于指纹识别,360手机N4S和麦芒5配备的是后置指纹识别,而魅族MX6则配备了前置指纹识别,采用的是mTouch腰圆按键设计,虽然极为不同,但是这种不同仅仅存在于用户使用习惯上的差异,在体验上并没有好坏优劣之分。

    拍照方面,360手机N4S和华为麦芒5都配备了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而魅族MX6则仅仅配备了500万像素,另外,配备了8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360手机N4S,不仅拥有F/2.0大光圈,而且还为前置镜头配备了柔光灯,显然,360手机N4S要比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领先很多。

    后置摄像头方面,360手机N4S和华为麦芒5都配备了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而魅族MX6的后置镜头,虽然号称是采用了全球首发的、与索尼合作定制的IMX386 CMOS传感器,但像素只有1200万。三款新机同样都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但是支持4K视频录制的麦芒5明显要技高一筹。

    电池容量上的差异是360手机N4S与麦芒5以及魅族MX6之间的最大不同。主打超长续航的360手机N4S配备的是50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而麦芒5和魅族MX6,一个是3340毫安时,一个是3060毫安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电池上的差异也造就了360手机N4S在续航方面的出色表现。

    网络上,虽然360手机N4S、麦芒5以及魅族MX6三款新机各自都对外宣称是全网通产品,但其实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因为360手机N4S和麦芒5支持7模18频,而魅族MX6仅支持6模18频。很显然,魅族MX6略逊色于其他两款产品。

    快充技术因为高效的充电而受到很多年轻用户的喜爱。不同的是,在这三款新机中,360手机N4S和魅族MX6均配备了各自家族的快冲技术,而麦芒5仅仅支持普通充电。其中,360手机N4S配备的是360自家的9V/1.5A涡轮闪充技术,而魅族MX6则配备了和自家旗舰产品PRO 5一样的12V/2A的24W快充技术,而且充电速度更快。从这个角度来看,魅族MX6似乎更加领先一些。

    外观方面,360手机N4S、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都采用了金属机身材质。区别在于,360手机N4S和魅族MX6都采用的是一体化金属机身,而且屏占比都达到了98%,而麦芒5虽然也是金属机身,但是屏占比仅为90%。

    系统上的差异是造成这三款新机不同的最大因素。其中,360手机N4S搭载的是基于安卓6.0的360OS 2.0,麦芒5搭载的是基于安卓6.0的EMUI4.1,而魅族MX6搭载的是基于安卓6.0的Flyme5.1。同是基于安卓6.0开发,但因为有了各自品牌的加入,赋予了不同的功能和特点,体验也大为不同,360OS2.0安全、轻快、省电、流畅,EMUI4.1内容丰富、更便捷易用,而Flyme5.1则清新开放、极具个性色彩。

    价格上,360手机N4S售价为1199元,华为麦芒5分为高低配版,售价分别为2399元和2599元,魅族MX6的售价为1999元。最高价和最低价之间整整相差了1400元,不禁让人感受到了360手机的良心和诚意。

    通过一轮全面的横向对比发现,360手机N4S、华为麦芒5以及魅族MX6三款新机各自有各自的优势,虽然在具体的配置上有着各自不同的优势,但是整体性能几乎达到了相同的高度。在这个时候,回归价格的话,真的是很难不感慨,定价1199元的360手机N4S竟然达到了如此之高的质价比,点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