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遥遥领先,三大运营商“斗地主”之战或将上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7-21/15:01
  • 驱动中国7月21日消息 根据市场的最新分析,中国的移动通信领域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出现动摇。中国移动独占鳌头,在各类用户中,目前中国移动用户已经达到了8亿的临界点,而中国电信用户总数为1.1亿,中国联通用户总数为2.6亿。业界分析,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之间的合作关系恐进一步加强,国内运营商之战将正式开启斗地主模式。

    ChMkJ1Y8Y4OIHcFuAAB4wVfn9uAAAEkqgKGmG4AAHjZ941

    早在去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制定了《联通和电信4G网络的共享建议》,提出了包括基站、机房、传输在内的资源共享路径,以求在4G市场上与中国移动一较高下。而目前情况不容乐观,中国移动4G用户达到惊人的4.2亿,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则双双没有破亿,外界猜测市场的悲观结果将促使双方合作或进一步加强。

    今年5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又联合发布了《宽带服务白皮书》和《4K智能机顶盒白皮书》。宽带市场是电信和联通的传统优势业务,此次在宽带领域双方合作,也意在联手对抗移动对宽带市场的大举入侵,保住最后的底牌。

    也是在今年下半年,中国电信将联合中国联通开始建设800 MHz LTE,而VoLTE、NB-IoT也将在明年上半年全网覆盖,业内人士普遍对电信和联通的合作抱有很大的期望。

    地主家的余粮不好啃,电信和联通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对中国电信市场来说则无疑是积极的讯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