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反诉华为Mate8等专利侵权:索赔1.61亿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7-22/09:34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继华为先后在深圳、美国、福建泉州起诉三星侵权之后,三星昨晚终于作出反击,在北京起诉华为等公司六案侵权,索赔1.61亿元。

    三星电子株式会社诉称,其为“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 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人,其发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华为Mate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分别使用了其专利权。

    三星诉讼中称,华为Mate 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三星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三星为此上诉,要求华为、亨通达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的侵权行为。一同被诉的还有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索赔8050万,共计索赔1.61亿元。

    早在今年5月底,华为在美国、深圳同时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三星,索赔8000万。有媒体报道称,三星已在深圳、北京、西安对华为提起诉讼。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当时表示,将针对中国华为的指控采取适当行动维护三星的业务利益,根据当时媒体的推测最早的“回击”发生在7月份。

    最近发生的专利诉讼比较复杂。7月18日,在起诉美国运营商T-Mobile之后,华为被T-Mobile“大客户”诺基亚告上法庭。对此,华为发表声明称,“华为和诺基亚之间曾存在交叉许可协议,华为希望在更新协议中与此前的条款保持一致,但诺基亚拒绝此提议。因此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就诺基亚网络提出的指控进行自我辩护。”诺基亚的搅局,让专利诉讼更加热闹起来。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目前在美国拥有9800件专利,其中7400件是通信技术专利,2200件数字处理技术专利。此外,去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显示,华为以3898件专利申请位列通信公司首位。华为轮值CEO郭平在2016年新年致辞表示,2015全年销售收入约3900亿元,每年研发投入500亿元,每年会把收入的10%-15%投入研发。

    最近,搜狐科技发起《调查:如何看全球通信市场接二连三的专利诉讼案?》截止7月17日阅读量超过20万,其中1707用户投票结果显示,93%投票者认为,以华为为代表的中企开始走向海外,这代表着中国专利意识的觉醒,代表着中企世界范围内的主客易位。

    对华为起诉三星事件结局有什么看投票中,93%投票支持华为近些年来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专利研发,连苹果也需要支付巨额专利授权费用,这次敢于率先起诉三星相信胜券在握。同样有93%投票者认为,以华为为代表的中企开始走向海外,这代表着中国专利意识的觉醒,代表着中企世界范围内的主客易位。仅有6%投票者认为,三星在通信行业内具有相当实力和影响力,最后极大可能是以双方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和解为结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