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量下滑,华为还有希望能赶超苹果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7-23/15:25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3日消息,在如今的国产手机市场上要说到市场份额第一,那非得华为莫属,在2015年的出货量调查报告中华为在国产机中出货量排名第一,但是似乎这样的好运并没有延续到今年,在最近新公布的关于2016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调查报告中,登上国产机第一宝座的华为,目前已经有了出货量下滑的现象,但是目前华为依旧是这一季度国产手机出货量最多的手机品牌。

    华为出货量下滑

    日前,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公布了最新关于2016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调查报告,根据调查的结果显示,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中,国产手机的表现依然很强劲,依旧是全球出货量的主要增长引擎,但是也有增长不如去年的,比如去年第一的华为,从去年的出货量占比份额22.1%下滑到了20.8%。

    img201607211756102

    据报告中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为2900万部,环比增长了7.4%,目前是排在国产机的第一位,在全球手机市场上排在第三位,不过这并不代表是好的现象,TrendForce的分析师表示,由于华为双摄像头的旗舰级精品Ascend P9收到其他国产机的夹击,销量可能会和华为预期差很多,这样的局面可能会导致华为全球的出货量面临下滑的情况。

    从表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的统计中,2016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占比份额为22.1%,但是到了第二季度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了20.8%,环比下降了1.3%。

    国产机依旧很强劲

    其实除了华为的出货量有下降之外,其他的国产机品牌都有回升,其中有意思的是,以前同祖宗的OPPO 和VIVO两个品牌都表现的很强劲,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中,环比之前增长分别达到了15%和8%,可以说是今年国产机品牌中最大的赢家,TrendForce的分析师指出,这两家品牌之所以有那么大的增幅,除了他们基本都专注经营中国市场的国产品牌,还主要归功于渠道营销的强势,直到目前他们的营销的渠道已经扩展到三、四线城市了。

    另外,国产机的开拓者之一的小米,在第二季度的时候终于回升,据统计,该季度小米出货量达到1400万部,环比增长了27%,可以说是增长最高的一个手机品牌,但是照目前小米的发展来看,尽管第二季度有回升,依旧无法超越现在挡在他前面的华为和VIVO等国产手机。因为随着国产手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TrendForce的分析师称,今年的小米预计也无法完成6000万的出货量。

    出货霸主是非国产品牌

    在第二季度中,非国产机的出货量也开始慢慢在回升,其中联想在国外市场的销售量表现很好,但是在国内因为有其他中低端品牌的价格竞争,联想在国内没有发言权,不过联想再加上摩托罗拉品牌,在2016年全球联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有望会达到6000万。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至于苹果,在2016年第二季度终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据数据显示,该季度苹果的出货量达到4800万部,环比增长13%,这样的回升主要得力于iphone SE的销量达到了900万部,但是由于国产机的崛起,对于苹果的冲击是很大的。

    除此之外,三星这次依然是全球的霸主,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高达7700万部,虽然稳居第一,但是环比去年减少了5%,而三星的出货量是由Galaxy S7系列和Galaxxy J系列来支撑的。不过同乡的LG却没有三星那么好运,这次的出货只有1700万部,其中旗下的G5更是销量平平。

    img201607211756101

    整体而言,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是呈现增长趋势的,报告上称,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3.15亿部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8.9%,和去年同期的3.04亿部相比增长了3.2%,此外,国产手机增长的数字也让人惊叹,在该季度国产手机的出货量高达1.39亿,环比增长了13.8%,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两大智能手机苹果和三星的销量总和。全球的市场排名前六位的品牌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LG、 ViVO。可以看到前六名中有三名品牌都是国产手机。

    直到目前,国产机这种越发强劲的脚步似乎并没有停下,反而越战越勇,步入下半年,会迎来新一轮的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虽然三星和苹果的实力固然强大,但是能否像现在一样稳如泰山的占据前二名的位置,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第三的华为会不会突然发力赶超了。

    附:2015年手机出货量调查表

    20160721_182715_202 (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