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6 上半年营收暴涨 是喜还是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7-26/14:55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6日消息,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到了各大手机厂商要交出一张完美的成绩单的时候了,而在这其中华为今年的成绩单似乎表现的不错,华为在2016 上半年营收持续暴涨 ,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 2455 亿元人民币,但是这个数字能否给华为带来的是愉悦的收益就很难说了。

    146949693667101354

    2016年7月25日上午,华为在其官网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度经营的业绩,在今年的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455亿元人民币,要比与去年上半年1759亿元的销售收入,增长了40%,这一个增长的速度对于去年的要高出37%的收益,不过华为并未公布明确说明三大业务模块的各自营收和利润,只是公布了利润率为12%。是不是总计的利润也不得为知。

    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受益于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和聚焦管理战略,2016年上半年华为在三大业务领域均获得稳健增长”,他最后还补充道:“我们将继续稳健经营吗,在2016年有信心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和良好的财务状况。”

    华为这两年发展飞快

    要说到这几年发展快的厂商,无可非议当华为莫属,从各种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中得到了验证,华为目前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稳居第一,在全球市场仅次于三星和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而华为发展的主要有三大板块,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其中运营商业务在这块中占比是最高的。

    146949693697689912

    根据今年4月公布的2015财年财报数据来看,华为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三大板块的营收占比分别是59%、7%和33%,但是,三大板块业务的年增长率分别是21.5%、43.8%和72.9%。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华为消费者业务呈现数惊人的增长潜能。

    而据华为方面称,消费者业务在全球市场保持稳健增长。以P9、Mate8、荣耀V8、MateBook为代表的旗舰产品备受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在近三十个国家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终端品牌之一。华为首款二合一笔记本产品MateBook也已登陆全球数十个国家。

    虽说如此,但是直到目前也不确定消费业务尤其是在同期水平的业务上是否超过去年,华为官方也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

    避免重蹈覆辙小米旧路

    在某种程度上华为目前的现状这不禁让人想到2014年的小米,提到小米,简直就是手机圈的一个反面教材,当时的小米如日中天,媒体把小米和小米创始人雷军都捧上了天,诞生了一大堆的“发烧友”,但结果,当时火爆的小米一下就低落到了谷底,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达不到预期,在各大的排行榜上,甚至都不上榜(各种第三方统计不同造成的),从此媒体从调转了风向,华为取而代之。

    对于小米的从褒到贬,捧的时候如日中天,更新换代的时候只能日薄西山了,所以华为目前要做到的是要把小米作为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覆辙小米的旧路,更需要警惕会成为下一个小米的风险。

    1_u651b__

    除此之外,我们再来看看任正非,过去他表现得相当的低调,很少和媒体接触,但是在最近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不但在两院院士面前演讲并上了新闻联播,而且还跟着国家主席习近平造访欧洲,最近还接受新华社采访等等 ,今年的曝光率格外的高。

    纵观最近华为的曝光率似乎有些过高了,被媒体炒得太热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因为作为华为的创始人和最高领导者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和大众用放大镜监视着。虽然华为获得如此高速的增长,尤其是在营收基础已经非常庞大的情况下取得高速增长,这是国产企业的崛起,也是值得所有人为其鼓掌庆贺,但是华为也需要警惕。

    总结:用有人欢喜有人忧来形容现在的手机市场营收再好不过了,在如今手机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很多手机厂商都在面临营收下滑的局面,但是华为能够突出重围,把2016年上半年的的营收上涨到2455亿,但是这个数字背后带给华为的不仅是收益,也有可能存在隐患。

    所以对于华为来说,他更应该关注的是其自身的创新能力,尽管华为用数据和行动让我们看到他的自信,但是要想真正做好、做大、做稳还需要很大的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