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税务部门调查华为分公司 想打压华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7-28/11:26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8日消息,华为最近可没少上热搜榜,不过是好消息和坏消息齐发,好消息是今年华为上半年的营收交出了一份好的成绩单,华为在2016 上半年营收持续暴涨,坏消息是华为在韩国的分公司遭受韩国税务部门调查,但是这个调查的背后却不像是普通例行调查一样简单,有可能是想要打压一下华为正在上升的气焰。

    05f9576a-f0cb-461d-8c49-b2356b842127

    在7月26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地方国税厅下属国际交易调查最近对华为韩国(华为韩国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税务调查。目的是为了检查华为韩国分公司是否存在偷漏税的现象。

    华为韩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韩国办事处的员工有150名左右,主要的业务是提供韩国电讯公司网络服务。对于突然例行税务调查,让外界不断地猜测进行此次调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华为让三星LG恐慌

    华为自从去年12月中旬在韩国上市以来,华为手机每次都有超预期的销量,这种表现可称得上非同凡响,在今年销量第三方的统计中,华为一举就走到了全球销量前三的位置,而且势头还在上升的趋势,这不得让其他的手机厂商感到恐慌。

    c169db24-b7f5-45f8-9584-047e402deeb3

    而造成这种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中国厂商正在摆脱所谓三星和苹果山寨制造商的形象,中国智能手机的设计和性能已经提高,另外市场跟踪机构Counterpoint研究员汤姆·康说,“由于极具性价比,它们在韩国市场具有强劲潜力。”

    还有一方面是由于三星和苹果的强势,韩国市场缺乏多样性,人们需要新品牌手机,而华为的走进韩国恰好就占住时机,成为好多韩国民众想要尝新的选择。

    有分析称,中国企业的崛起尚未对三星和LG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但如果当前情况持续下去,韩国企业有可能受到严重冲击。

    三星在幕后打压

    有意思的是,此次税务审计发生在华为与三星电子在美国和中国发生专利战的两个月后,三星和华为这两大对手最近都闹到了法庭上,都互相上诉对方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

    t011e440ab9ae09e295

    在今年5月华为公司宣布在美国和中国两地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的诉讼,包括加州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华为在诉讼重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而这些知识产权包括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使用的软件,因为这次的税务调查正处于三星和华为的风口浪尖上,所以有不少人猜测是这次的突然税务调查,疑似和三星交战带来的麻烦。看来华为这次得做好准备好好应对了,因为别人是一家人,一定会拧成一股绳的。

    对于这次的税务调查,华为韩国公司表示,目前韩国国税厅(NTS)对其进行的审计,只是每5年进行一次的常规审计而已。在韩国,年销售额超过5000亿韩元的公司都需要接受每5年一次的常规税务审计,并非具有针对性。而且直到目前(税务机关)尚未提出任何具体问题。

    不过,据韩国的当地媒体表示,韩国税务局此次重点是想要关注华为韩国分公司和中国总部之间的交易是否存在偷漏税的情况。

    Img461375069

    7月25日,华为发布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增长四成。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还说道:“华为过去都是跟随别人,走到今天,必须自己来开路了。”华为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战斗能力,也在用行动让我们看到华为想要做一个强大的自主企业的决心,但是因为走势太快以至于身边的劲敌太多,所以麻烦也无法预测,如果能在这些麻烦中还能突出重围,要想自己开出一条路来华为是没有问题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