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二季度净利5.83万亿韩元 Galaxy S7/Edge是大功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7-29/11:20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9日消息,作为两大巨商的三星和苹果在这周都公布了自己的财报,不过两家有人欢喜却有人忧,苹果今年的财报似乎并不乐观,特别是在大中华地区相比于去年同期明显的下滑了很多。但是三星在本周四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净利5.83万亿韩元这个成绩在对手苹果看来可能羡慕不已。                                                                                                                                                              1469692194451

    在周四三星发布的财报中显示,受到三星电子大幅度消减支出及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7销售强劲的推动,该公司在2016年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5.83万亿韩元(约合51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超过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这个数据统计是从去年同期截止到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为5.8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了1.65%,在前期,市场分析师对于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利润预期是5.64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为50.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9%,略高于公司7月7日发布初步财报时估算的50万亿韩元。该公司第二季度运营利润达到8.1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8.1%,所以说该季度是三星两年来的单季最好水平。

    在全球的智能手机产业放缓的时候,三星依然出现这样的好成绩,一方面是三星最大的对手苹果的出货量下滑,让三星电子成为了受益者之一,据第三方统计称,苹果今年的出货量同去年相比下滑了很多,在2016年全球出货量的统计中,苹果位列第二,而第一出货量则是三星。

    另一方面,美国运营商推广Galaxy S7也帮助三星电子减少了营销支出。虽然全球经济极速下行,导致半导体和显示屏的售价出现了下滑,但这也帮助三星电子销售出更多的其它消费电子产品。同样,来自三星电子J系列等廉价智能手机的持续利润,也对提升公司手机业务的利润有很大的帮助。三星电子手机业务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达到4.32万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76万亿韩元。

    除此之外,根据韩国券商大信证券分析师克莱尔·金(Claire Kim)在财报发布前指出,“三星电子的终端产品,如Galaxy S7和电视机,支撑了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与此同时,配件业务也起到了助推作用。该公司第三季度手机部门的利润可能会减少,但三星电子会比去年更早的推出下一代Note设备,以努力应对市场竞争。”

    早在先前,三星电子就明确表示,在今年的下半年三星Galaxy Note 7的出现,能够进一步推动三星净利润的增长,毕竟相对于Galaxy S7系列,三星Note 7也是三星官方下半年主推与iPhone 7竞争的旗舰手机。

    其实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如今手机如此激烈行业竞争情况下,三星电子的业绩却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可以说算得上是手机真正霸主,但是目前其他手机品牌上升的趋势也不容小觑,比如华为,所以三星也不能太骄傲,因为没有永远的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